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吳兆村的深秋400字作文

吳兆村的深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吳兆村是渭河南面的一個小村莊。秋雨初霽,村內的街巷尚泥濘。行人要扶着路邊牆或柴堆方可使鞋不泥,這就需要點技術。有的剛放學的小學生則從中間泥水中穿行,雙腳帶泥,一臉笑容。似乎每家都有狗,有的見人要吠幾聲;有得躺在材堆上閉目養神,如安詳入定的老僧;有的則三三兩兩在身前逐戲開道,作歡迎狀。大小不一、花色各異的貓總是警覺的盯着我,對這個過客猜意未休。路邊高處,有一堆老人,或蹲地上,或坐凳上,或靠苞谷桿上,或大聲演講,或默默靜聽,或哈哈大笑,形態各異,相映成趣。但都在盡情享受深秋的艷陽,一臉的滿足。 家家門前的柿子樹下有一塊小菜畦,或種蒜苗,或種青菜,整齊而茁壯,盡情展示自己的生命力。有些愛美的人種了幾從菊花或月季,金黃深紅,燦爛無比,成為小村一景。有一家人將一株獼猴桃樹種在門前,碩果累累,也不摘采,煞是獨特,農民的審美追求,令人羨慕。小村最美麗的景色莫過於滿眼的苞谷了。有的從屋檐垂下,有的架在牆上,有的掛在樹上,有的晾在地上,黃澄澄、亮晶晶,似乎在訴說秋天的收穫。閉塞的交通使這個村子變的遲緩而傳統,如兒時的記憶,使人想到古典的美。

吳兆村的深秋 標籤:家鄉的深秋作文 記憶的深處作文 美麗的深圳作文 深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