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黑板報作文

黑板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論黑板報作文1500字


黑板報這東西,大約是“五四”時候興起的。因其制排方便,在學校等處宣傳又尤為便利,因此到今天,學校、機關、廠礦等處無不板報林立,而出黑板報,則成為各宣傳部門必不可少的例行公事了。 

  我字不漂亮,也不太會畫畫、寫美術字,然而從小學到高中,卻一直有幸插手大小板報——卻也無非是擦擦黑板,彈彈粉筆線,排列一下版面,提供一些資料之類的事罷了。 

  然而隨着時間的推移,參與出黑板報次數的增多,一個問題逐漸凸顯出來——黑板報,到底還有多大的意義? 

  我以為,黑板報,至少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此可以停止了。姑且不論其它林林總總的因素,就黑板報本身的缺陷而言,它已經可以退出歷史舞台。 

  黑板報信息容量小,這是眾所周知的。自然,對於宣傳委員交差而言,這再好不過了——倘使板報與報紙一般豐富,恐怕宣傳委員們不至於“死而後已”,也得“鞠躬盡瘁”了罷。平心而論,一塊與課室講台黑板等大的板報,究竟能容納多少字?即使全部塞滿文字,也決不超過一千字罷!於是乎文字材料上,不是被刪減得支離破碎,失其旨要,就是遴選那些靈活方便卻空洞的名言語錄。更何況,在板報評比這個宏偉遠大的最終目標的指引下,看起來順眼才是最重要的,而無論再公正的學生會的幹部也決不至於愚蠢到喜歡滿黑板乾巴巴的文字的地步——換句話說,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地步,自然是要挨罵的,全校的宣傳委員都會強烈抗議為什麼自己的辛勤勞動還不如一板令人頭暈的文字。 

  黑板報製作起來費事,用一個專業點的詞來說,叫做人力成本太高。在一開始說它“制排方便”,是較專業的報紙而言,但專業的報紙有多少工作人員專司其職去辦報?基層機關的宣傳部門的黑板報,那也是由專門的人員負責的。而在學校,黑板報只能靠少數幾個宣傳委員大公無私地犧牲自己的時間,通常一幅普通的板報前後要花幾天甚至一個星期。因此相對比較,黑板報實在是製作成本太高。 

  成本太高,倒也罷了,誰叫他們是宣傳委員呢。可是耗費了宣傳委員們寶貴時間的黑板報,究竟又能起多大作用呢?誠然,黑板報作為一種宣傳工具,在文化素質不是很高、信息來源比較閉塞的人群中,是有一定功用的。譬如鄉下的老農,總不能讓他們也一天讀幾十版報紙,上幾十個網站吧?於是,經過認真篩選並經常更新的板報,對社會大眾倒也不無裨益。話說回來,在我們校園當中,板報的讀者理論上應當是高中學生,以及受過高等教育的老師領導們。這話倒不錯,然而諸位有沒有想過,作為一個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加之最近很多學校都在加快信息化建設,報紙、電視、因特網這些已經成為理論上板報讀者的家常便飯。黑板報那一點可憐的信息,比起諸位每人每天所看的書報雜誌電視網頁,簡直是九牛一毛,滄海一粟。無怪乎板報只能被來來往往的人群匆匆一瞥,等到風吹日晒褪色乾淨之後再被後來的宣傳委員們擦掉、替換。 

  最好的板報,也不過是報紙副刊的一角,學校里用以裝飾並以此作為“精神文明”“文化窗口”的資本罷了,而似乎沒有了板報,“校將不校”,“國將不國”了? 

  沒有黑板報的學校,照樣是學校——如果原先是優秀的學校,則照樣是優秀的學校。在我們的校園裡,黑板報已經不適應時代的需要,這已經是一種明擺着的事實了。不知是一種思維定勢,還是喜歡浮華的虛榮使然,黑板報還是照樣出下去,老調子照樣唱下去,那是因為領導布置任務;領導和領導的領導坐在辦公室里喝着茶看着報紙(不是黑板報),認為黑板報還是有用的,所以叫領導去布置這樣的任務。無怪乎黑板報可以長命百歲呢…… 

  夠了!教育官員們天天叫着“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學質量”之類的辭令,卻對黑板報這樣明顯的過時的東西熟視無睹,自欺欺人地“維護”着這個“文明”那個“窗口”。

2、黑板報風波作文300字


  “嗯,這一期的黑板報由胡若醍、孫雯文、張沁、王紫微、……等人完成,時間限明天之內。”“是!”第二天各方進入戰鬥狀態。胡若醍和孫雯文在商討各格子的畫法,我和張沁按照胡大姐的方法繪製圖案,而薛誠,這個又不會畫畫寫出來的字又嚇S人的傢伙,只好十二分委屈地充當端茶送水的小角色,不,是端粉筆送黑板擦。(薛誠:冤枉啊!)閉嘴!“好像少了一個人?是誰?”胡若醍問道。“報告老大,臧世誠違紀遲到13小時8分5秒6秒7秒8秒……”說罷,偶轉身,一聲勝似天籟的聲音從本小姐完美的喉結中溢出(抱歉,本人素有自戀傾向,多多見諒見諒)”薛誠!!!”“到……”薛誠連滾帶爬地趕到,“把×××帶上來。”“是!!!然後,消失。(汗,飛毛腿?)

  嗯,老師來了,到此為止,要想得知結果,請聽下回分解。


3、黑板報,看集體作文500字


  集體的力量是每個人的不懈努力,是每個人的希望與信念,是每個人的汗水與付出……集體的力量可以衝破地球,超越夢想,邁出我們勝利的步伐!

  記得上周,學校舉行黑板報比賽,那天離評比還有三四天的時間。對這突如其來的比賽,顯然我們有些不知所措,因為這必竟是我們小學階段的最後一次黑板報比賽,我們非常重視。我們板報小組開始構思了:起初時我們組員個個充滿自信,精神抖擻。組長小韋同學她先設計好版面后,就與我們一起來討論,看看這設計好不好,還有哪些缺陷。之後我們把每個人的建議都綜合起來,設計出了一張完美無瑕的,充滿着每個人的奇思妙想的版面。接着我們分好了誰畫主人公、誰畫插圖、誰寫大字……不一會,我們把要用到的道具準備齊全,然後大家都拿起色彩斑斕的粉筆在黑乎乎的黑板上“擦擦……擦”地為黑板穿上了新衣,一個個微小的粉筆灰手牽着手紛紛落下,一種濃濃的集體力量帶動了我們,沉浸在它的汪洋之中……“呀!怎麼老是畫不好呢?!”我望這我畫的邊框着急的大叫起來。這時,每個人都停下了手中的畫筆,來幫助我。小珍熱情的說:“我幫你從報書里找找看。”在大家的幫助下我找回了畫畫的思路。就這樣,我們合作共同完成了比賽。通過我們的不懈努力光榮地奪得了第一名!

  是啊!的確集體的力量是強大的,是不可戰勝的,是可以衝破宇宙,跨越世紀的強大力量。

  六年級:楊莉


4、第一次出黑板報作文500字


  星期二上課的時候,郭老師叫我們板報小組自己出一期黑板報,這可是我們第一次獨立出黑板報,大家都非常緊張。

  下課後,我們便開始討論板報的內容。有的說畫踢足球,有的說畫掃地時候的情景,還有的說畫堆雪人、打雪仗的場景。最後,板報組長劉盈江說:“學校馬上就要舉行丟沙包比賽了,我們就畫丟沙包吧!”大家聽了劉盈江的建議,異口同聲地說:“好。”劉盈江讓大家各自回家找相關資料,第二天就開始畫。

  第二天早晨上學后,大家把圖片放在一起進行比較,最後,一致決定用劉盈江的圖案。第三節課後,我和劉盈江便開始把組員分為兩組——一組畫人物,一組畫風景。放學后,劉盈江便給畫人物的同學發圖紙讓他們挑選自己喜歡畫的內容,選好后,他們就開始畫。

  我畫的也是人物,我選的是中間的小姑娘,也是板報人物中唯一的一位女生。這位女生戴着紅領巾,穿着學生服,頭上還夾一個漂亮的髮夾。由於飾品太多,這個人物很難畫,我畫了半天才畫完,結果一看,一隻手長一隻手短。我把那隻長手擦掉后重新畫了一隻合適的手才把小姑娘畫好。

  人物畫好后,畫風景小組就接着畫,風景畫好后,這幅板報就完成了。大家看着畫好的黑板報,覺得非常滿意,便各自回家了。

  下午上學后,四年級的程老師來我們班看黑板報,她誇我們出的板報比四年級的還好。聽了程老師的誇獎,大家都非常開心!

  華東交通大學子弟小學三年級:歐陽益知


5、黑板報作文500字


  今天中午,我和周婧她們一起出黑板報,這是我第一次出黑板報,我高興極了。

  一到讀書時間,我們就開始了準備工作,我們拿出了粉筆和黑板擦,然後把後面的桌子和椅子往後挪一點,放到黑板前,等會我們就要站在上面畫了。

  我們先開始分誰畫哪一部分了,我分到的是畫左邊的一片大葉子。

  我拿來一根綠色的粉筆,開始畫起來,可是我怎麼花都不滿意,擦擦畫畫好幾次,後來,一個同學幫我畫才搞定,可是旁邊的洪月見了,說:“你這葉子畫的太小了,等會我字寫不下去。”“可是我只能畫這麼大了。”我無奈的說。“那你盡量畫大點吧!”,沒有辦法,我把葉子擦掉,又畫了一個更大的,畫好以後,我心想:這下應該可以了吧!可洪月看了還是說不行,我都要崩潰了,“我不重畫了,我也畫不了太大的。”我小聲嘀咕着從椅子上跳了下來,去周婧那裡看看接下來要畫什麼。原來是要畫朵花,我又站到椅子上畫起來,可是怎麼也畫不好看,我就請周婧來幫忙周婧過來幫我畫好了花,我不知道接下來要畫什麼,就把邊上的一些線條給畫了。

  畫完之後,我又把邊上的小人畫了,之後,上課鈴聲響了,我們趕緊收工,回到座位上等老師來上課了。

  五年級:滕菲


6、出黑板報作文400字


  勞動節到了,班主任金老師對我和出黑板報的小幹部說:“我們出一期勞動黑板報吧!”我們聽了,立刻開始準備。可是怎麼也想不出做什麼?

  我和大家一起討論標題出什麼?通過大家的討論,標題就是“勞動最光榮。”我回家把標題用藝術字加工,再到爸爸公司用彩色打印機打印下來。再把標題用釘子貼到黑板報上去,標題完成啦!接下來是內容,我們收集了勞動小報,把它貼了上去,貼好了,但是還有好多空隙怎麼辦?老師說:“要不你們折些小裝飾品,貼上去!”我一聽到“摺紙”,馬上拿出彩色紙和同學一起折了許多裝飾品貼上去,黑板報好看多了。後來,我們收集了一些勞動的照片,把它貼了上去,黑板報充滿了!過了幾天,老師來檢查黑板報,說:“出的很好,畫面很飽滿。”

  出這期黑板報雖然用了我們好多時間,但是我不抱怨,因為我們給教室增添了一分美麗的色彩,還得到了老師的表揚,又知道了:團結力量大。

  上海楊浦區打虎山路小學三年級:hyh2003


7、辦黑板報作文150字


  我被老師抽中去辦黑板報,主題是《國慶快樂》。

  我的工作是繪畫,我還有一個拍檔也是繪畫的,其他同學是負責寫字,我們共五人。

  我首先畫了兩個向日kui,然後畫了一個高大的紅旗,上面畫著5顆紅星。我還畫了一棵大樹,上面結着幾個紅紅的果子。還畫了一個火紅的太陽等。

  兩個小時過去了,其他同學早就放學,但我很開心。

  四年級:席竟堯


8、辦黑板報作文300字


  辦黑板報

  今天老師叫我們辦黑板報,我叫了幾個同學,我們分了幾個小組,第一組設計,第二組畫圖,第三組寫字,我負責畫畫。

  設計的時候想一想主題,主題是保護環境,我們找了一個有花有草的版面,開始畫圖了,先畫草地。我畫了一次,沒畫好,第二次也沒畫好,我泄氣了。老師鼓勵我:“慢慢畫,別泄氣。”我畫了一次又一次,終於畫滿意了。我按照這個方法,畫出了自己滿意的畫,這樣畫就畫好了。

  開始寫字了,寫字組的同學找了一寫關於環保的諺語,名言,這些。他們一次沒寫好,二次也沒寫好,我照着我的方法,給他們說,“要有耐心,誰都有第一次嘛!慢慢地,他們越寫越好。

  他們邊寫邊聊天,大家都高興得不得了。

  終於,黑板報辦好了,我們望着黑板心想:我們第一次就辦得這麼好,以後也一定會越辦越好。可是轉頭一想,可別驕傲,一定要謙虛。

  我們看着黑板,心裡美滋滋的。


9、黑板報,真坑爹作文250字


  9月27日了,在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國國慶節了,為了這個國慶節,我們班的畫黑板報的同學們也準備了起來。

  回想起9月26日,那天是我們班的板報完成日,我看着自班的板報,感覺十分的深奧,又認為很有意思,但又覺得偏題了。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板報上面的塗塗畫畫可以說是十分的精美,但是寫上去的字呢,就偏差很大了。為了過這個只屬於中國的國慶節,但黑板報上面的字卻是英文,我為此而感到奇怪,怎麼在中國的國慶節,給其他國家辦板報,還是說還有一個國家國慶同中國的一樣。

  看我之後,我連忙批評了畫板報的人,教起了他們什麼是中國。


10、辦黑板報作文200字


  一天,老師說:“後面的黑板報要重新寫過了。”老師叫小剛、小明、小亮來做這件事。

  班上最會畫畫的人是小剛,班上寫字寫得最好的是小明。小剛在黑板中間畫了:一個大大的太陽、一朵雪白的雲朵,一座高高的山。在左下角畫了一條清清的小河,小河裡有許許多多的小魚。右下角有一座漂漂亮亮的房子,房子邊上有許許多多的花朵,許許多多綠綠的草。小明在空白處寫了一首古詩是《小池》: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落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另外,還寫了謎語、兒歌。

  第二天,同學們都說:“好漂亮!”老師說:“你們畫得真好”他們心裡可開心了。

  鷹潭市第一小學二年級:詹晴晴


11、一期黑板報——背後的故事作文1100字


  我望着這期令人滿意的黑板報,我的淚馬上不由自主的流淌出來,我的腦子裡只有一件最初發生的事,它也將會深深地銘刻在我心中。

  “葉強林,你作業寫完了沒有?去出黑板報去!”劉老師大聲的說。可是他說什麼也不聽,最後還耍起了性子。劉老師也只好讓我去出了,可我並沒有寫完作業,而劉老師卻反覆讓我去出最後劉老師走到我身邊,一手拿起我的書,大喊:“你的作業一定學完了,超前了吧,快去出黑板報,再拖拖拉拉,檢查扣分怎麼辦?”我知道我再說什麼也沒有用了,氣呼呼地走到黑板報前,抓起一根粉筆,嘴裡嘀咕着:“那葉強林為什麼不去出,更何況他是宣傳委員,作業並卻寫完了。憑什麼讓我出啊,我又不是宣傳委員,作業又沒寫好……”我越想越氣,手一用力把手裡的粉筆狠狠地摔在地上,我的眼淚也流了出來……

  我就馬上奪門而出,那時很恨劉老師,不過有點後悔了。本想去辦公室拿尺子劃線,可是門關着,只好回教室拿鑰匙打開,走到半路看到劉老師堵住門口,好像要與我道歉,可我壓根不理睬,老師就抓住我的手,那時也不知道怎麼搞的,竟然手一甩,再用手一抹淚。走到教室,在桌子上翻了一遍,找不着鑰匙。就見劉老師又抓住我的手,對我說:“乖,王文傑,回去寫作業去,我錯怪你了!”可我不由自主的大聲叫道:“你不說我超前了嗎?”接着用力甩開劉老師的手。這種情況連我自己都想不到。跑到廁所,這時我已經淚流滿面……

  氣喘吁吁的我,心情也十分亂,不冷靜。接着我又打開水龍頭,用水沖自己的臉,讓自己冷靜下來。可是我還很急躁,也對我的行為很後悔。突然我聽見劉老師的高跟鞋的聲音朝我走來,我激動的出門一看可什麼也沒有,我又回去了。我的淚愈流愈多,我簡直後悔透了,用拳頭重重的打在牆上,我的心裡一片空白。傷心欲絕而耳邊還是有該跟鞋聲,我趴在牆上,眼淚也順着牆流到了地面。

  突然,我最要好的兩個朋友來了,我知道他們是來勸我回去的。我就馬上擦拭眼淚。一步一挨地走回教室。

  回到教室,我拿起筆,獃獃的望着天。可老師在那裡耐心的輔導學生,我的眼淚涌了出來,我就打開手機發了“我錯了”給劉老師。劉老師看到了,也發了我一條短信:

  呵呵!老師不會生氣的,只覺得好無辜,好沒面子!一定是寫好的,所以才這麼說的,也不知道下學期能不能教你們了,所以……不會生氣,留個美好的回憶吧!!!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滴到了屏幕上,我看了許久許久。

  我就突然想起黑板報沒出,可剛想走過去,看見同學們都在那兒忙碌着,我也笑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許多,那期黑板報也是最有意義的一期。

  上海民辦奉浦學校8年級 王文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12、第一次出黑板報作文250字


  今天放學后,我和同學在家長們的帶領下出黑板報,這期黑板報的主題是“相約春天、共植希望”。

  首先,我們在黑板的中間寫上“春光無限好”幾個五顏六色的大字;然後我們幾個同學開始分工,有畫柳樹的、有畫房子的、有畫蜜蜂的、有畫桃花的、有畫小草的;最後我們又在空白地方寫了一些小知識——雷鋒的故事和植樹節的由來。

  這是我第一次為班級出黑板報,看着我們齊心協力完成的黑板報,心裡很開心!我想:以後我還要繼續出黑板報。

  一年級:宋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