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隨感400字作文

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冬天閑來無事的時候,我們總是喜歡寫寫散文書書情懷。

  可是後來我發現其實這種無病呻吟的風花雪月,其實在大多數時候都解決不了問題,在面對事情發生或者是困難來臨的時候,我們才會知道這些文字的能力是多麼的蒼白無力。

  當然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的其他角落裡,有人在用文字作為工具,在書寫着自己的江湖情懷,在書寫着自己的志向與抱負。他們也許從來都不限於無病呻吟去發表什麼意見,他們只是想着去用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思想表達出來,並且為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我想一直以來我都很佩服這些人。無論是很多人說投筆從戎,還是說在這樣的過程當中,他們早就已經藉助自己的能力看清楚了很多事情的原始面貌,即便是這些東西早就已經無法引向他們自己內心和精神了,但是這些東西卻也能夠給後人帶來一種思想的挑戰。

  有時候我們對事物理解的不夠深刻,主要是因為我們思考的少。

  我們只是簡單的想了一下這件事情之前發生的什麼情況,現在為什麼還會發生,但是卻沒有想到它的來龍去脈,他的所有一切,它的根源,他的因果。

  我們還是停留在這樣的膚淺的水平里,所以很多人還是教育我們說要多讀書。



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