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學習普通話的體會600字作文

學習普通話的體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此刻坐在這裡,心理非常的清楚,這是我第三次出現在普通話的考場上。為了自己的理想,我從沒有放棄,看到自己一次比一次有進步,心理覺得很欣慰,學習普通話真的是一件喜憂參半的事情。

  我是一個生長在農村的孩子,從小在方言里長大,耳濡目染的都是地地道道的本土鄉言。直到進入初中之後,才慢慢的接觸到了普通話,那時,對於普通話的要求並不嚴格,也只有上語文課和政治課時,才是全程的普通話。當時別提有多羨慕語文老師那口流利的普通話了,有時覺得能聽到他的聲音都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進入高中后,才深深的體會到自己進入普通話學習的氛圍當中,尤其是有一個考證的要求。大一時一聽說可以報名,我就積極的報名練習了。每天早早的起床晨讀作品,至今記憶猶新,第一次在普通話課上朗讀時,老師無奈的笑了,說我還存在許多缺陷。那時,我很不服輸,又努力的攻讀了好長一段時間,終於聽到老師誇我有很大的進步了。

  通過前面兩次進入普通話考場的學習,我深深的體會到學習普通話,不是隨口說說就可以說好的,也不是簡簡單單的讀讀就能進步的,而要講究學習方法。首先在讀作品或字詞的時候,要找出自己的不足,最好最先跟讀;再者在平時說話的時候要多注意,避免方言與普通話相混合發音;最後要注重說與寫的結合,在寫的文字要能用嘴複述出來。

  現在越來越覺得,學習普通話讓我變得越來越細心了,修養水平也得到了顯著的提高,更為我日後從事教師職業奠定了基礎。我想日後再來回想每一次進入普通話考場的情景,以及平時刻苦訓練的經歷,那會是我大學乃至一生都難以忘懷的記憶,也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學習普通話的體會 標籤:推廣普通話作文 普通話作文 我與普通話作文 軍訓的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