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論心態的重要性600字作文

論心態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班裡有兩個女同學,一個很聰明,成績好,但是愛馬虎,心態不好,另一個沉穩安靜,做題仔細,但是平時的成績並不如第一個同學優秀。可是奇怪的是,到了大型的考試,第二個同學的成績總是反超第一個同學。我仔細思考了其中的原因,大概就是第一個同學的心態和心理素質遠不如第二個同學強大和穩定。

  心態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有時心態直接決定了我們做一件事的成功與否。心態好的人,越是遇到對自己重要的事情發揮的就越穩定越出色。反之,心態不好的人,在做事情之前在想的是,如果我失敗了怎麼辦,我是不是能做成功這件事情,等等。心理負擔和壓力造成了自己的失常發揮,因此也就帶來了不好的結果。這就是心態對我們做事情的影響了。一個良好的心態,並不是短時間內就能夠獲得的。想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首先我們要學會自我暗示,要堅信我能行,我是最棒的,做事情之前給自己加油打氣。其次,我們要學會不攀比,不拿自己的短處與別人的長處比較,要學會縱向比較而不是橫向比較。最後,做事情之前,我們要做好充足的準備,想好事情的解決辦法和應急辦法,這樣做起事情來,才能從容不迫,才能沉穩應對。在做每件事情之前,如果都能做到胸有成竹,那麼久而久之,良好的心態也就養成了。

  一個良好的心態對於我們來說至關重要,良好的心態能夠幫助我們取得成功。反之,不好的心理素質,只會是我們成功的絆腳石。因此,讓我們努力培養自己良好的心態,做一個內心強大沉穩的人!

論心態的重要性 標籤:重要性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心態作文 千姿百態的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