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秋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秋天來了,因為我的衣服一件件加厚了。 

  然而,城市的秋天,僅此而已。或者,漫步街頭,看到那些乾枯的樹葉,隨着那風輕舞后,打着旋兒悠然飄落了一地的絢麗,才彷彿意識到秋的來臨。柳州的秋天更是如此,彷彿有過不完的夏天和冬天,就是找不到春秋的影子。 

  但我明白,秋天它早就來了。 

  在老家: 放眼望去,一片田野的金黃。柿子紅燈籠似地高掛,梨兒在枝頭招手,微風過處,真就是麥浪的波濤在洶湧。 

  等不及公雞的第一聲啼叫,小夥伴們早就按照昨晚約好的時間,來到了板栗樹下。每人手持一根小木棍,以便撥草之用。農村的早晨,是大自然最美的賞賜,盡情吮吸甘露的芬芳,人也隨那清霧朦朧起來。我們個個俯首彎腰,眼睛盯着那綠茵草叢,一步一步挪動向前,期待着從中發現板栗的棕黃。一般不過兩三分鐘,就會聽到夥伴的驚叫,“我撿到了一顆!獨子兒!”這一喊,其他夥伴便會蜂湧過去,見識那獨子兒的模樣。羨慕,讚歎,再帶些小小的醋意,又急速散去,耐心地步步搜尋。一顆兩顆,不過幾個時辰,大家的小塑料袋就都鼓了起來。當太陽公公照亮整個大地,我們也已經滿載而歸了。灑一路歡歌,津津樂道。 

  偶爾,我們也會跟着父母去到田間地頭,參與稻子的收割。由於稻田兩邊是梯岸,雜草叢生,大人們擔心會有危險動物躲藏其中,諸如竹葉青、五步龍之類,因此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會分配得到田中央的任務。稻田中間的稻子整齊而飽滿,割起來自然得心應手!聰明的家長,會讓孩子們參加比賽,看誰割得快,走得遠。每到這時,我們都會賣力而為之。左手抓住一撮撮的稻子,右手揮動鐮刀,只聞“刷刷”幾下,稻子便應聲倒下。不需多久,身後就是一堆堆金黃色的小山了。 

  大人們立馬錶揚孩子,同時應允休息,我們便急速衝到田埂邊,扒開那個麻木袋,搜尋裡面的水果雜糧,迫不及等地狼吞虎咽起來。 

  傍晚時分,天色漸暗,梯田兩岸的雜草也顯露出來。於是,牽來牛兒放任其中,這些都是它的美餐。看那晚霞映紅了天,看那雲天越來越高,我們的笑聲也如銀鈴般燦爛。牛兒哞哞的滿足,蟲兒唧唧地嘶鳴,炊煙裊裊地升起,我們也吹着口哨,結着伴兒往家裡趕。 

  夜色,這才拉下了帷幕。 

  人們都說,秋的顏色是金黃的,我想並非如此。秋的顏色,它可以是金黃的,那是稻穗的艷麗,它也可以是通紅的,那是夕陽的奪目;它可以是棕黃的,那是板栗的誘惑,它也可以是黝黑的,那是泥土的芳香。秋的顏色,應該是五彩斑斕的,奪人眼目的,是畫家筆下最濃的那一抹。 

  黑土地,灰水泥,哪個才是我真正的家?秋天已經告訴我,泥土的氣息,才是最真的歸宿!秋天來了,是故鄉的風兒捎來的問候,是故鄉的泥土帶來的想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