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圓的聯想作文

圓的聯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圓的聯想作文100字


圓是我家的鏡子,只要我們看看它,就可以把服裝整理。每天打扮、整理儀容都少不了它。 

  圓是我們經常用的盤子,要是沒有盤子,我們吃飯菜就會很麻煩。 

  圓就是地球,要是沒有地球,我們人類也不會存在,更不會有其他生物存在,所以我們要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 

  圓是太陽,假如沒有太陽,世界就沒有亮光,萬物也不能生存。 

  圓是幸福快樂的象徵,我喜歡張口大笑,像個圓。

2、圓的聯想作文400字


昨天上“看圖寫話“課時,錢老師在黑板上畫了五個都是圓的圖案,笑容滿面地說:“請大家在黑板上加幾筆組成新的東西。” 

  張菁晶率先上台在黑板上加了幾筆說:“我畫的是葡萄,一共畫了三串葡萄,中間大,兩邊小。中間的是葡萄王,兩邊是守衛的。小明見了,把他的小夥伴也引了過來,他們攙得直流口水。”老師評價說:“張菁晶說得真好。”接着平時不怎麼發言的彭蕭樂上去加了幾筆說:“我畫的是氣球,五彩的氣球,小孩子一看見就想要。”李昆彥也上去加了幾筆說:“我畫的是娃娃,娃娃喜歡笑,有個男孩子逗她玩,她笑得更厲害了。”陳新宇也忙上去加了幾筆說:“我畫的是手榴彈,以前八路軍就是用這個東西來打敗日本鬼子的,把它埋起來,只聽轟隆一聲就會把日本鬼子消滅。”最後我到黑板上加了幾筆說:“我有一件衣服,上面的扣子是五彩繽紛的,我特別喜歡,就把它穿到學校去,同學們都投來羨慕的目光,我也很高興。”老師說:“你們很勇敢,說得也很好,我要給你們每人獎勵一個本子。” 

  這節看圖寫話課實在太有趣了,我希望還有機會再上這樣的看圖寫話課。

3、圓的聯想作文700字


可你又是否發現,擁有這最完美外形的事物,卻往往給人以失望、悲傷。夜幕下的圓月,它的陰晴圓缺,令人悲喜交加,每月中,它僅有一次讓人感到圓滿、團聚、幸福的外形,其餘則或多或少的有些悲傷。還有那人為自己設計的遊戲——足球,不僅圓,而且黑白交隔的外色又有幾分神秘與嚴肅,足球在每個人心中是一種近似於完美的運動,它挑戰了人類體能的極限,展現了人類身體的強健與靈活,激發了人與人之間團結協作、互相信任的本能,我們不能不說,足球讓世界變小了,可人們為足球流下的淚也是最多的,人們的情緒會隨着一場比賽的進行在大喜大悲中徘徊,人們因為勝敗,因為運氣,因為得失而變換情緒。球是圓的,佔上風的一方有時往往贏不了比賽,本是實力欠佳的隊伍卻會力挫強隊,人們不免會為這圓東西嘆上口氣! 

  圓的奧秘也正在其中,那些有稜角的東西,你總是可以找個角度,穩穩噹噹地控制好它。但圓不同,它沒有給予人任何便利,沒有告訴你任何可以掌握它的方法,一不小心,它會溜走,一會兒,又會自己滾回來。所以,你不必為自己是否做得圓滿而擔心,因為圓是從哪個角度看都如一的,只要你畫下了一個圓,只要你正確地回到了起點,經過的路程中,無論你成功了,留下了有力的一筆,還是失敗了,留下了缺憾的烙印,不必擔心,有了圓就意味着成功,並且意味着你會畫得更好! 

  球是圓的,月亮是圓的,它們給人悲傷,卻留給人更多希望。今天的月亮殘缺了,我會等明天,後天……因為它總會圓的,我也會更喜愛它的,今天的足球,我們負了,但誰說我們不會進步?我會等下次,下下次……我付出,總會有回報,我會更熱愛這項運動。圓的殘缺的美,美在它的希望與憧憬,美在它難以完美但總會完美。

4、圓的聯想作文400字


  每當我一看到圓,就會聯想到紅彤彤的太陽。傳說從前天空中有十個太陽,人們熱的受不了,就請來了神箭手后羿射落了九個太陽,只留下了一個。其實這只是神話而已。我們只要想一想就知道了,太陽離地球約有一億五千萬公里,箭怎麼能射得到呢?再說啦,太陽是一個熾熱的大火球,表面溫度約有6000度,內部溫度就更高了,大約1800萬度哩!就是鋼鐵碰到它也會一下子融化成液體而隨之消失了。太陽給了我們光明和溫暖,如果沒有了太陽,世界就變得一片漆黑,極度的寒冷。沒有了太陽,萬物就不能生長,人類也就不存在了。

  我一看到圓,還會聯想到皎潔的月亮。月亮在農曆八月十五日中秋節最圓最亮。大家想知道為什麼八月十五日的月亮最圓最亮嗎?傳說因為嫦娥每年在這一天要出月宮來探望朋友,所以這一天的月亮最圓最亮。在這一天,我們一家人會團聚在一起吃月餅、賞月亮。祖國是個大家庭。現在澳門、香港都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我多麼希望台灣人民早日和祖國人民團聚呀!

  每當我看到圓,也會想到那又香又甜的湯圓。我們在元宵節吃湯圓傳說是紀念女子元宵,因為她喜歡搓湯圓,所以要這天吃湯圓。而我平時就挺愛吃圓溜溜的甜湯圓呀!

  ……


5、圓的聯想作文300字


看到圓,我就想到了肥皂泡--孩子手中的"七綵球",它在陽光下,美麗的身姿隨風飄動.飄到草坪上,隨着綠意,似乎也放出了清香;飄過花園,它印着嬌艷的花朵,綻放着五顏六色的光芒,它飄過公園,映出了兒童們歡樂的笑臉.飄呀飄呀,飄進了我的心裡,飄進了我記憶的長河中... 

  看到圓,我想到石拱橋,但它是個半圓呀.噢,我看到了,它與倒影合起來,形成了一"整圓".突然,一片枯葉慢慢地飄落在河面上,影子不再是圓了...我想,這也就是月,有陰情圓缺的道理吧.可過了一會兒,圓又恢復了.就像人生一樣,遇到事時心裡的湖面總是晃蕩不平,而平時,心就像一面鏡子一樣. 

  看到圓,我會聯想到種種事情,圓.讓我的心情更快樂,更平靜.

6、圓的聯想作文400字


圓,是一個普通的形狀,在生活中無處不在。 

  地球是圓的,地球是我們人類生存的家園,正因為有了它,才會有我們人類,才會有生物,才會有我們現在如此美好的生活。如今,地球嚴重被污染,還在猶豫什麼?我們應該攜起手來,共同拯救地球! 

  金牌是圓的,它是榮譽與汗水的結晶。只有通過努力,才會得到回報。每當我們中國的運動員為祖國又獲得一枚金牌時,那時多麼快樂的時刻啊! 

  太陽是圓的,萬物生長靠太陽。小樹苗在太陽的呵護下,茁壯成長;花兒在陽光的照耀下,綻放出美麗的“容顏”;我們在太陽下,享受着溫暖柔和的陽光,幸福地成長。 

  圓是幸福快樂的象徵,每當我們張口大笑時,嘴就成了圓形,它定格了我們的喜悅和幸福。 

  硬幣也是圓的,它是我們的生活中並不可少的,買各種東西、做生意、娛樂等等都離不開它。它不但可以幫助我們維持生活,還可以幫助我們娛樂,讓我們的生活不那麼枯燥,變得豐富多彩!讓我們過得有滋有味! 

  圓無所不在,只要你仔細觀察,一定會有更大的發現!

7、圓的聯想作文300字


圓,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函義,但在我眼裡,只要加上一點東西,就會成為另一個很好的東西。 

  圓加上黃色,再高高的掛在空中,不就是一個月亮嗎? 

  圓中間加上一塊圓形玻璃,不就是一面窗戶嗎? 

  把圓分成兩塊,再加上玻璃,不就是一扇玻璃門嗎? 

  圓,在不同人眼裡,是有着很大的不同之處的。 

  在小學生眼裡,圓是一個0,一個0可以將他們從爸爸媽媽誇獎聲中拉出來,變成爸爸媽媽扔向他們的責罵。 

  在成功人士眼裡,圓也是一個0,但這個0卻是讓他們走上成功之路的一個起點。 

  在公司總經理眼裡,這個圓就意味着公司的破產,但是要在一個非圓的數後面加上幾個圓,就意味着他們這個公司的興盛與發達。 

  在我的眼裡,圓意味着一個成功人的失敗…… 

  圓,還可以進行加工,它在不同人眼裡總會有着不同的意義。

8、圓的聯想作文450字


  圓是生活中常見的圖形,代表着幸福、吉祥。

  圓是一個太陽,讓小草長高,讓花朵綻放,讓我們成長。

  圓是一個句號,在生活中做完一件事之後,我們都會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圓是月亮,你們知道為什麼中秋節的月亮最圓嗎?因為那天是嫦娥回家探望親人的日子。

  圓是我們生活的地球,雖然表面是五彩繽紛,可內部卻滿是戰爭,我們應該好好保護他,不讓她受傷害。圓是我們吃驚時嘟起的嘴巴,它也是圓形的。圓是一個鍾,每走一秒,都會有一隻時間只鳥飛過,我們應該珍惜時間,用時間去做有用的事。

  圓是一個雞蛋,他雖然是從雞的屁股里生出來的,但它為人們做了很多奉獻,讓飢餓人有吃的。

  圓是我們的眼睛,他包羅萬象,讓我們看盡世間所擁有的東西,他也讓我們分清了什麼是善良,什麼是邪惡,什麼是無助,什麼是歡樂和喜悅,失敗和成功。

  圓是一把扇子,帶給人們無限清涼,在酷熱的夏天給予人們幫助。

  圓是一個西瓜,它給人們解渴。

  圓是一個奇妙的東西,他讓我們懂得了很多,他已是我們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五年級:劉詩園


9、圓的聯想作文750字


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的頭上是明媚的陽光,而在貧困地區的兒童們心頭卻縈繞着朵朵陰雲。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收穫的是幸福和快樂,而他們卻受盡無邊的風雨。 

  我曾看到這樣一幅圖片。在莫桑比克的一座城市裡,有一個男孩因為父親早逝,所以母親不得不改嫁,他被無情的拋棄了。他在大街上擺起了花生米小攤,維持生活。在他那暗淡的雙眼中我看到了絕望,無助和透心的凄涼。這樣一個男孩在如此小的時候就被迫失學,還要為生活奔波,這是一個多麼悲慘的故事。他不能享受學習的快樂,親情的溫暖。我分明看到他的藍天上變成了暗暗的灰色,無邊的灰暗中沒有陽光的暖意,沒有鳥兒在藍天飛翔的生機。只見凄清而毫無生氣的漆黑。那不幸的命運滑過他那稚嫩的臉龐,直至澆滅他心中的希望之火。 

  而我們在課桌上的動作就像圖片中的小男孩的樣子,只不過我們是在爬着聽課,眼神中流露出份份朝氣。在清晨高歌,在傍晚沉思,沒有圖片中男孩的愁慮和不幸。背起書包,鳥兒在天空翱翔,愜意的空氣融入呼吸。藍天上不是圖片中的男孩那樣漆黑,是勃勃生機的燦爛。藍天上的陽光融進我們的心田,而且讓在這一小片土地上的孩子享受溫暖。

  但我們只知道享受藍天的陽光就大錯特錯了,不幸任何時刻都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只有珍惜,珍惜藍天上的生機景緻,珍惜藍天下的種種情誼,珍惜藍天下的一切,一切。 

  兩個藍天,別樣的風景。請不要歧視遭到困窮困擾的人們。同在一片藍天下,把自己的美好風景給他們享受一些,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片藍天孕育的孩子卻有迥然不同的生活,把更多熾熱的關懷給在另一片藍天下的孩子。一片片的希冀一定會匯聚成一片新的藍天。讓那些孩子可以像我們一樣快樂的生活! 

  同在一片藍天下,有着別樣的景象。珍惜眼前的一片藍天,給予更多的關心給另一片藍天下的孩子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