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做好小事決定成功800字作文

做好小事決定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這句家喻戶曉的名言,其道理不言而喻。再大的事物也是由小部分一點點兒聚積而成。推理到生活,成功其實也是將每件小事做到極致。

  手捧着紅紅的“一等獎”證書,我再次開心地綻出笑顏。記得,當我自信地從評委老師讚許的眼光中走下台時,心中湧起無比的喜悅感,是平時每次練習的結晶,日積月累、勤奮認真造就了我今天的成績。

  剛參加聲樂培訓時,老師對我嗓音的音質不太看好,但這並沒有磨滅我對歌唱的衷情。我是多麼陶醉於悠揚婉轉的旋律當中呀!憑着那一股子不服輸的勁兒,

  我咬牙堅持每天練習1個小時。“只要通過我的努力,我的音質一定會有改變。”每當我因太累而想放棄時,心中便一遍遍默念這句帶給我力量的話語。

  咪依依依……,瑪阿阿阿……,站在鏡子面前的我練着同樣看似簡單的聲調。一定要口型音準練對,不然唱歌會跑調的。老師對我千叮嚀萬囑咐。但此時的我多期盼停止這無休止的練聲去休息會兒呀!面對誘惑與挑戰的艱難選擇,回想起剛參加時我對音樂的熱愛和發誓要有所作為的決心,我毅然選擇了繼續苦練。在接下來的半小時里,我對着鏡子,努力地將口型練得絕對到位為止。一次次吸氣呼氣因腹部張馳而感到酸疼;腿部因綳得直直的而倍感痛楚;下巴肌肉因要張對口型而領略到難受。在這秋風習習,帶來陣陣涼爽時,我的身上卻黏乎乎地粘着汗水,頭上冒出巨大的汗珠……

  三個多月後,歌唱比賽正式開始。母親陪我來到參賽現場。我從容不迫地走上台去,一開口悠揚甜美的嗓音震倒聽眾。歌唱完畢,台下觀眾評委掌聲不斷,我明白了昔日苦練最終帶來成功。

  曾有一位成功的推銷員,注重每次銷售經歷,將他工作中的每件小事做得最好,將每次與顧客接觸做到最完美,這位推銷員終於贏得銷售冠軍的名譽。

  做好小事決定成功,我們曾有多少次抱怨自己命運不好,天資缺乏……種種數不勝數的外因接踵而來,為何不拋掉這些想法,從內因着手,將要做的拆分成幾件小事再儘力做完美。正如“不掃一屋,何以掃天下”。將每個環節做好后,成功自然會向你招手。

  北京海淀區交大附中初三:huwenwen0708



做好小事決定成功 標籤:細節決定成敗作文 決定作文 閃着淚光的決定作文 態度決定一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