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尋根的孩子800字作文

尋根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鳥兒在蔚藍的天空快樂地飛翔,因為天空才是它的樂園;魚兒在碧藍的大海中幸福地遨遊,因為大海才是它的故鄉。是鳥兒就不要嚮往那無邊的大海,是魚兒,就不要羈戀無邊的天空。

  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

  或許你和我一樣,都是背着行囊流浪的孩子,去尋找幸福。我們不帶走家鄉的一?g黃土,一帶走家鄉的一絲氣息,因為我們,故意屏棄家鄉的土裡土氣,一心想擺脫家鄉親人的束縛。慢慢的,你融入了這個喧鬧繁華的都市生活。你和城裡人一樣來去匆匆,享受高質量生活,你和城裡人一樣無時無刻不追求生命的潮流。可你發現,它的臭熏熏的空氣讓你窒息,它的摩天大樓讓你重新審視“遠親不如近鄰”,它的爾虞我詐讓你懼怕。

  於是,在那寂靜的夜晚,你在黑暗中啜泣,思索,你開始想念家鄉那美麗的油菜花田,你開始留戀家鄉那些淳樸的和你一起在田裡捉泥鰍的朋友,你開始肆無忌憚地想念那些讓你感動流淚的親人……

  冥冥之中,似乎有人在黑夜中召喚:孩子,回來吧,這裡才是快樂的源泉。

  哦,那是家鄉的召喚,於是,你重新背起重整,踏上回家之路,你的背包鼓鼓的,因為那裡有你無盡的思念。

  回到家鄉,那一切都那麼親切,讓人忍不住地親吻它,你躺在田間的小道上,呼吸大自然的清香;你玩耍於快樂的池塘里,感受兒時快樂;你吃着媽媽的餃子,熱淚盈眶。

  原來,我們是多麼地留戀這裡的一切。

  我們就像那在空中飄蕩的風箏,無論你流浪到哪裡,總會有一個繩子牽着你,那是令人流淚的親情,那是令人平靜的田地,那是令人快樂的魚塘。當你試圖想掙斷這根繩子,可就在繩斷的那一刻,我們迷失了方向,茫然而無知,最後重重地一摔結束了我們的自由。那時,我們開始後悔,拚命尋找那根斷了的線沒有體積數倍於樹冠的發達根系所提供的水分營養,就沒有樹的高大參天、濃陰蔽目;沒有格拉丹冬冰峰孕育的第一滴水,就沒有長江的波瀾壯闊,浩蕩千里;沒有家鄉的那片黃土,那份氣息,就沒有我們的快樂和幸福。

  原來,我們都是尋根的孩子。



尋根的孩子 標籤:尋根作文 根的情意作文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