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尋根600字作文

尋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根 

  日復一日,又至新年, 2009年的除夕鐘聲已經響起。按照慣例,該去岱山爺爺的墳頭拜歲了。走在山上,心裡莫名湧起一種激動,也不知是什麼感覺。 

  先是來到爺爺的墳前,在我還沒出生時,爺爺就離開了我。聽爸爸說,爺爺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能寫一手大氣的毛筆字。我站在墳前,點燃了三支香,恭敬地拜了拜,插在地上,又捧起一束鮮花,送給了爺爺。爸爸又把幾支香煙遞給爺爺“抽”。一切的一切都顯得那麼莊重。四周靜靜的,我們都沉思着,都在默默地祝福爺爺,願他在天堂開開心心的、笑臉燦爛永遠…… 

爺爺,安息! 

  這時,爸爸問我:“你知道為什麼人們都要在今天拜歲嗎?”我搖搖頭。爸爸又說:“你是我們的女兒,我們兩個是有血緣關係的,但如果沒有爺爺,就沒有我,也就沒有你……”我仔細的想着爸爸的話,那麼,我們就是來尋根的嘍?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點點頭。是啊,尋根,我,爸爸,爺爺……都有血緣關係,我們的祖先生下了孩子,孩子長大后,再次生兒育女,就這樣一代一代的往下傳。拜歲,尋根,這是兩件看似毫無關係的,卻相互關聯的兩件事,做起來,是多麼的神聖啊! 

  爸爸又問我:“你知道我們血脈的源頭在哪兒嗎?對,這是找不到的,但我們所知道的最早的源頭在寧波蟹浦的曲洄唐陳家,那是一個大家族,有十三個兄弟,共有東七房、西八房。” 我不禁感嘆陳氏家族的龐大,而我屬於陳氏家族。我不禁驕傲起來。 

  尋根,2009年,我還要來尋根,我還要把陳家的血脈繼續傳承下去……

尋根 標籤:尋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