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友情無價600字作文

友情無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果事事草木皆兵,不但對大家是一種傷害,對自己也是一種折磨,時間長了,心態就變得不正常,於人於已都不利。 

  因為各種原因,我們能有機會走到一起,本是緣份,特別是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人才流動性強,工作固定性差,今天干,明天怎麼樣還是個未知數,所以,無論走到哪裡,我們都應該以一顆真誠友好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人,從而讓我們在生活與工作中不再感到寂寞。 

  日常工作中,我們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每一句話、每一個眼神,那也許只是隨口一句,不值得我們去斤斤計較,不是表示什麼不滿,就像隨意的一句玩笑,只是生活的一點點綴而已,不要太較真。 

  美國總統布什曾說:“你能調動情緒,就能調動一切”。就是一個人對自己和他人情緒的評估,調整與控制的能力,換句話說便是正確處理個人情感與他人情感之間關係的能力。能夠調動情緒的人善於與人溝通,人際關係就好,也不易被自己或他人的情緒所擺布,辦事的成功率就比別人高,這種人將擁有許多朋友,活得更有意義。 

  所以,大家在一起要想和睦相處,就要調整和調動自己的情緒,把人多往好處想,“人之初,性本善”嗎?如果你把別人當好人,別人還能認為你是壞人不成。感覺是相互的,當你怎麼看別人,別人就同樣這樣感覺你,對朋友不要苛求太高,能平等相處就足矣!人生因有朋友而酣暢、因有事業而從容、因有成就而自豪、因有家庭而溫馨、因被愛而幸福、因希望而奮發,因健康而快樂、何不以笑容面對每一天呢? 

  幸福需要別人分享,我們需要朋友,讓我們大家各自放開對別人的偏見,以誠相見,成為朋友吧!只有這樣相互才能真心協作,共同做好工作.

友情無價 標籤:友情無價作文 親情無價作文 情無價作文 無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