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多少友情,抵的過歲月600字作文

多少友情,抵的過歲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仍記得,在那片還沒有披上橡膠跑道的煤灰色操場上的我們,手拉手,你哼着曲,一句句地教着我你剛學的二胡新曲《送別》。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不知繞了操場多少圈,我們仍是緊緊地牽着手,不厭其煩的哼着這首歌。

  我們曾經是多麼好的朋友,上學都要約好時間在某個路口會合,放學更是一路同行,在分岔口處依依惜別。

  因為你,我也和你的前後桌成了好朋友。

  過生日的時候,我們會給彼此買小禮物,也許並不貴重,卻是精心挑選的。

  你的爸媽工作比較忙,經常加班,你會在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打電話和我聊天。遇到難題,忘了老師布置的事業,你都會和我打電話。

  那時候,我們多麼親密呀,簡直就是彼此的影子。

  可是,從什麼時候,我們開始疏遠了呢?甚至變成了如今這種熟悉的陌生人。

  應該是初三的時候吧,因為面臨著升重點高中的壓力,你開始和成績中等的我疏遠了,而是和一些成績中上的同學走的更近了。

  雖然我們還是好朋友,不過人以群分,還是對的。

  中考後,我的成績只是保送到我們的學校高中部,你則是考到了市裡的重點中學。

  差距,應該就是這樣拉開的吧。

  我們好像只是在中考對成績的時候互相聯繫過,之後,似乎就這樣斷了聯繫。

  偶爾會在車站看到你搭着前往市裡的公車,好像前一兩次有打過招呼,可是不知怎麼的,總覺得有種無形的隔閡橫在我們的中間,似乎已然找不到當初的那種親切感。

  有時不太明白,到底,是什麼改變了我們,奪走了我們曾經的交心。

  是時光?

  我無法明確這個答案。

  如今,我們身在同一個城市,有着彼此的聯繫方式,卻是陌生的如路人。

  多少友情,抵的過歲月。

多少友情,抵的過歲月 標籤:友情歲月作文 過歲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