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尋根800字作文

尋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些時候,我會特別想念外婆家,想念那座古老的屋子,那用瓦片堆起的屋頂,那大部分是用木頭搭建起來的房屋。 

  說來也奇怪,就在起程去外婆家的那一天,已經下了好幾天雨的天空突然放晴了,久違的陽光擁抱着一切,空氣不止是清新,還有一份特別的溫暖,舒適極了。 

  我們自己開着車,一路悠閑地觀賞着沿途的風景,輕鬆自在,全然沒有旅途的疲憊,車窗外的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可愛,那麼愉快。 

  去外婆家的路在那一天似乎變短了,很快,我就看到了那個似乎很熟悉的村莊。雖然之前,也多次來過外婆家,但這一次,卻有了完全不同的感覺。 

  踏在石板路上,感覺是那麼地親切,彷彿是一位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如今又重逢了。走進外婆家,簡潔的院子,有幾戶一起居住的人家,養着雞、狗。院中的兩棵樹,一棵已經開出了白色的花,而另一棵,大概是太嬌弱了,還耐不住連日的嚴寒,尚未綻放花朵。 

  走進裡面,穿過一條十幾米長的廊子,就來到了廚房。外婆已經生了火,準備煮飯。柴火在爐里燒得正旺,火苗撩動着鍋底,火光照得臉頰紅撲撲的。掀開鍋蓋,熱氣騰騰的。走出去一看,家家戶戶的煙囪上,都冒着裊裊的炊煙,成了一道別緻的風景,這樣的風景,在城市裡,恐怕是無論如何,也尋不到的。 

  在外婆家小住了幾日,雖說外婆家沒有城市那麼發達,街道沒有城市那麼熱鬧,但卻有一種獨特的韻味,使人魂牽夢繞。那裡的人,是那麼淳樸,那裡的事,是那麼親切。混着悠悠的泥土味,在這遠離城市喧囂的地方,別有一種魅力。 

  後來,我還到外婆那個村的水庫遊玩了一番,看着着純凈的水,這青蔥的山,這美麗的倒影,勝過任何一處的風景,就是那甲天下的桂林山水,與之相比,也遜色許多。我真希望,它永遠都像現在這樣靜靜地在這兒,默默地在這兒,遠離城市的喧囂,不被世俗發現。當城市的污濁踏上這片凈土,它還能像現在這般嗎?當凡塵的污濁踏上這片土地,還會風景依舊嗎? 

  雖然,我從小在如今所處的這座城市生長,但在我心中,外婆家才是我心靈的依託,才是我真正的根。

尋根 標籤:尋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