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樹根的聯想500字作文

樹根的聯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無論是在寬闊的平原上,無邊的沙地里,還是懸崖峭壁間都生長着鬱鬱蔥蔥、高大挺拔的樹木。人們總是會欣賞它們的風采,讚歎它們頑強的生命力,這點不可否認,但有多少人會讚歎這樹深埋在地底的樹跟呢?

  樹根是一位勤勞勇敢、盡職盡責卻又永無休假期,“死而後已”的工人,它們在地下交錯縱橫,千方百計吸收營養和水分,源源不斷地向上偷送,使樹長大,開花結果。泥土上方是一片輝煌,挺拔的樹榦,茂盛的樹冠,為人們服務的同時接受着人們的讚美;而泥土下方卻是一片黯淡,扭曲的樹根一刻不停地辛勞工作着,也許在它有生之年是否能見一見陽光也都是個問號。這不正代表着默默無聞地辛勤工作者們嗎?譬如,在一部極受歡迎的電影中,一位位演員的表演贏得大家的掌聲,那這掌聲是不是同樣應該送給所有幕後工作者,這部成功的影片中傾注了太多他們的汗水與辛勞。

  同時,樹根所擁有的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自強不息,是需要我們每個人學習的。樹根雖然見不着陽光,但它也沒有氣餒,沒有自暴自棄,而是默默地在地底構建着屬於自己的王國,十米高的大樹的樹根會分佈在地底百米處,它會將自己所要做的事做到最好。

  世界上默默無聞的人很多,但我認為默默無聞絕不代表着自暴自棄,這些人決不會自甘墮落,而是自強不息,在自己的領域作出最出色的成績,也正是這些人,社會才能發展,才會進步。而我們,應該高聲讚美他們,並向他們學習

  初二:楓韻武天



樹根的聯想 標籤:花的聯想作文 春天的聯想作文 水的聯想作文 0的聯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