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紅綠燈作文

紅綠燈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未來的紅綠燈作文900字


未來的紅綠燈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可是,現在的人們遵守嗎?放學的時候,明明是紅燈,車輛還是橫穿馬路,難道這樣就是遵守交通規則嗎?答案是否定的。 

人們走總是不遵守交通規則,因此車禍連綿不斷地發生,造成人員傷亡。你不遵守交通規則,也就是不珍愛自己的生命。那交通的紅綠燈也要付出一點兒責任,因為它沒有控制人們遵守,而紅綠燈在未來改善了,它是怎樣的呢? 

它就是一個非常負責任的交通燈,不管人們怎樣不遵守交通規則,它也能將他(她)們“馴服”。它是未來的偉大的發明之一。 

  在未來的一天,紅綠燈終於誕生了,它控制着人們的生命安全,紅燈,它一定讓人們停下來,就像鎖着他(她)的車一樣,粘着他(她)的人一樣,奔向了光明,奔出了一條希望。未來的紅綠燈不僅僅有這樣的作用,它還有另一個作用,那就是它能說話,它無時無刻地說著,但並不令人們討厭,它能讓人們感到輕鬆、快樂。紅燈,它告誡人們要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自己的生命。生命是無價的,在珍愛自己生命的同時,也要珍愛他人的生命,珍愛他人的財產,珍愛……綠燈,它便放出美妙的歌曲,首首不同,首首創意,首首歡樂,首首輕鬆…… 

  然而,在未來的一天,我趕着去上班,遇到了紅燈,我因趕時間,就想着闖紅燈,突然,我動彈不得,時而聽見,有“人”在心平氣和地說:“請不要焦急,如果你闖了紅燈,也許你就傷害了自己的生命,雖然你很趕時間,但也不比生命寶貴,下面請聽美妙的歌聲為你解除焦急吧!我很疑惑,說:“你是誰呀?謝謝你對我的勸誡。”它說:“我就是偉大的發明之一,負責任的紅綠燈。”我問:“那你張什麼樣子呢?”它欣慰地說:“我就是無形的,也是固定的一個牌子……”這時,我打斷了它的話,疑惑地問:“你怎麼這麼奇怪呢?有說是無行的,但卻又說是固定的一個牌子?”它笑着說:“哦!我雖然固定在一個地方,但我是無處不在的,我是長方形的,上面有點心形,心形外面有着美麗的花,而且花在夜晚的時候會發光,讓大地變得更加美麗。”我情不自金地讚歎着:“真好呀!”它說:“你快點上班吧!現在已經是綠燈了,如果你還不走,那你就會遲到的了。”“恩!”我說。於是它放着令人興奮的音樂,讓我奔馳,讓我歡悅,讓我解除了焦急。最終,我並沒有遲到,而且在這一天,我愉快地度過了。 

  讓我們行動起來,讓這未來偉大的發明早點實現,讓人們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吧!

2、紅綠燈和大轉盤作文350字


  大家對於紅綠燈和大轉盤這兩樣交通設施哪樣最喜歡呢?很多人都會覺得紅綠燈很好吧!可是,我就覺得大轉盤好一些。先說紅綠燈有哪些地方不太好吧!

  1、如果紅綠燈壞了,車子就會亂闖,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2、有些人為了圖方便,經常闖紅燈,搞不好也會出車禍。

  3、有的紅綠燈還很不合理,比如孝肅路和龍山路的交叉口處,有一處紅綠燈,綠燈一亮四個路口的人全都走,紅燈一亮四個路口的人全都停。綠燈亮的時候特別容易發生車禍。

  而大轉盤不但可以讓大家的安全有保障,有的大轉盤上可以安上噴泉,增加市容市貌,可以讓我們城市更加美麗。而且至今為止幾乎還沒有什麼車禍發生在有大轉盤的地方呢!不管怎麼樣我就是覺得大轉盤比紅綠燈更好!

  以上就是我的想法和調查結果。那麼你們的想法和調查結果呢?快拿出來一起分享一下吧!

  安徽省安慶市華中路第一小學五年級:潘許?


3、紅綠燈和路燈--仿寫<小作文400字


路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路中間有一盞紅綠燈在值行任務,保證車輛和行人的安全。道路兩旁有一排路燈,沒有什麼任務,依然獃獃地站在那裡。紅綠燈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過了一會兒,紅綠燈問路燈:“喂,你怎麼不值班啊?看我的作用多大!”路燈沒有作聲。到了中午,它還在那裡站着,紅綠燈又說:“你怎麼還不值班?”到了下午,它還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紅綠燈嘲笑地看了它一眼,驕傲地挺直了胸膛。

到了晚上,車輛少了,紅綠燈不再有作用,只有黃燈還在閃爍。而馬路兩旁的路燈全亮了,照亮了車輛和行人,人們在燈光下愉快地走着,稱讚着路燈給人們帶來的方便。

紅綠燈看看自己,心想:我以前笑話路燈,這回它該笑話我了。可是一天又一天,路燈什麼也沒說。紅綠燈忍不住了,問:“你怎麼不說我呀?”路燈不明白說:“我說你什麼呀?”它說,“說我無法照亮馬路唄。”馬路笑了,說:“你雖然不會照亮馬路,但你整天值班,保證了車輛和行人的安全。”紅綠燈聽了以後,不好意思地笑了。

  指導教師:王敏

這是一篇讀後寫,文章語言符合兒童特點,想像合理。


4、心中有盞紅綠燈作文600字


  生活中,每一個人心中都要有一盞明燈來指明前進的道路,那麼,在前進的途中,也需要一盞紅綠燈來提醒自己,是否應該停下。在不慎走入錯誤的方向時,就應該遵循——心中那盞紅綠燈。

  在我小的時候,經常和姐姐交換書讀,每一次我們都會把書完好無損的歸還給對方。卻有一次,姐姐一不小心翻壞了我的書,我非常生氣。事後姐姐買了一本新的給我,並向我道歉,可我還是不能消氣,便把姐姐的書搶了過來,發瘋般糟蹋……過了一陣子,我的心突然一搐,姐姐不是已經跟我道歉了嗎?為什麼我還要毀壞她的書呢?我這樣做對嗎?是不是應該停止呢?心中那盞紅綠燈嘎然亮起了紅燈,我的心中一陣愧疚,馬上停止了自己的行為,買了一本新書向姐姐道歉。

  社會中普遍存在的現象:隨意破壞公物、打架鬥毆、公共場合吸煙、在暗地裡說侮辱別人的話語……這些行為不是也應該聽從心中那盞紅綠燈嗎?

  就像我一樣,心中常存一盞紅綠燈。

  還有一次在考試中,我破五關,斬六將,在前面的試題中暢通無阻,卻突然被一頭攔路虎擋住了。這題應該怎麼做呢?我尋思了許久,腦中一陣熱,把眼光掃到同桌的試卷上。我拿起筆,顫顫地寫下答案,生怕被老師發現。在我抄完最後一個算式時,心中不由自主地蹦出一盞紅綠燈。我怎麼能這樣呢?這樣的行為應該“紅燈停”!我懊悔地打醒自己,把答案劃掉了,遵循了心中那盞紅綠燈。每個人心中都應有一盞紅綠燈來規定自己,是自己不誤入歧途,難道不是嗎?

  初二:歐貝然


5、紅綠燈日記2則600字


紅綠燈日記2則 

  1月25日

  星期一

  天氣:晴

  心情:興奮 

  今天是我被‘拆封’的日子,當然,我的工作是在十字路口指揮交通。今天,我格外興奮,因為在新城——日夕城的建成,在新的市中心,在新的十字路口,所有路過的汽車,都得服從我的指揮。而且,明天就是春節了,我要讓人們看看我美麗的樣子。等我清閑時,可以看看對面的廣場。 

  1月26日

  星期二

  天氣:陰

  心情:還好拉 

  今天,大街上擠滿了人,都是要回家過年的,馬路上汽車也多的要命。讓我喘不過氣來,到了晚上11點,街上終於沒什麼人了,馬路上時時有一兩輛車闖紅燈。他們都急着回家過年, 12點一過,四周頓時響起了鞭炮聲、煙花聲,電視聲音……幾乎每一家都亮着燈,好不不熱鬧。“叭叭叭……”“滴滴滴……”的聲音響起,我就有一種不詳的預感,沒等我反映過來。“乒!”的一聲響,緊接着玻璃破碎的聲音,我回頭一看,有一輛小轎車和一輛巴士相撞,小轎車把巴士的前擋風玻璃給撞碎了,整個車身‘飛’進了巴士裡面!緊接着又一輛的士飛奔過來,的士似乎發現了巴士,就猛打方向盤,結果的士翻進了廣場的花圃,這時走來一位路人,他看見了這場車禍,連忙拿出手機撥打了“110”和“120”過了30分鐘,警車、救護車和拖車趕來了,救護車上的人先下來,把巴士、小轎車、的士上的傷者抬到救護車上,拖車再把巴士和小轎車一起拉走。之後,再把的士拉走……

6、我發現了紅綠燈的構造作文300字


我發現了紅綠燈的構造 

  每當我看見紅綠燈的時候,總是仰望着它,產生了許多興趣:紅綠燈是怎麼來的呢? 

有一次上科學課時,老師給我們講了“簡單電路”中的一些知識:電線、開關、電路……這使我想起了紅綠燈,我多麼想揭開紅綠燈的奧秘呀! 

  我回家后,買了電池、電線、導線……首先,我把3個燈泡串聯起來,發現3個燈泡都亮了,我想紅綠燈的線路一定不是串聯,並且每條線上裝上一個開關,若3個開關同時合上,燈泡都亮;若閉上1個開關,就只有1個燈泡熄滅,另2個燈泡依然亮着。於是,我想紅綠燈的線路結構是由並聯組成的。最後我把3個開關換成了一個轉換開關,結果發現,每當合上一條線路,其它2個燈泡都熄滅,這就是紅綠燈的轉換。 

  通過這次試驗,使我深深體會到科學能夠揭開我們生活中許多奧秘。因此,我們從小好好學習,掌握科學知識,為將來揭開更多的自然規律。

7、心中有盞紅綠燈作文300字


心中有盞紅綠燈 

  ‘紅燈停,綠燈行’是交通規則的首頁。然而有的一些駕駛員在馬路上對紅綠燈卻視而不見,所以才遭成了許多交通事故的發生,當事故后才知道紅綠燈的重要。

  交通要有紅綠燈,每個人的心中也要有一盞紅綠燈。當你學習過於勞累時,心中的紅燈就會亮起來,告訴你學習不要太勞累,要勞逸結合,才會使學習提高;當你一天到晚只想着玩,玩,玩,不顧學習,這時心中的綠燈就會亮起來,告訴你要抓緊學習。

  當你在工作上過於輕鬆,對你自己的工作極不負責任,就要用綠燈來約束一下自己極不負責任的態度;當你在工作上過於踏實,過於疲勞,就紅燈放鬆一下自己,當要切記,不要過度的放鬆。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盞紅燈,也要有一盞綠燈,如果心中沒有紅綠燈,那將是一事無成。

8、紅綠燈下崗了作文600字


  “哼!大家都煩我,又踢我又踹我,今天我不幹了。”說完我--紅綠燈便閉上了眼。頓時,馬路上的車開始亂開,不一會便亂成了一鍋粥。

  看!一位年輕的叔叔走到馬路邊正要過馬路,卻發現道路像一張密不透風大漁網,只見他側着身子從車與車之間的縫隙中鑽了過去,待到另兩個車只間他便揮揮手告訴司機他要過去,接着便如一條靈巧的小魚一般從這張密不透風的網中輕巧的鑽了過去。到了馬路對面,他驕傲的笑了笑,哈哈,他一定是認為自己是這張漁網中的勝利小魚。再看看正處於尷尬與惱怒中的汽車司機們吧。“滴滴----”看看這輛小轎車中的司機吧。看他,急得把頭都伸出來了,不停地張望什麼時候他能過去,同時還摁着喇叭。這是一位推自行車的阿姨從他面前路過,他一邊不耐煩的說:“快走,快走。”一邊揮着手。這位阿姨可就火了:“哎,你沖我喊什麼呀?”“要你在這裡等了將近一個鐘頭能不煩么?”這位阿姨也就沒說什麼,便搬着車一點一點的蹭着向前挪去。這時有些汽車司機已經等得不耐煩了,便下車走到馬路邊聊起了天:“嘿,你說這倒霉的紅綠燈,居然不亮了。平時不覺得他們管用,現在看起來還真想它了。”唉,他們終於想起我了。我睜開了緊閉的雙眼眯着眼睛看了起來。咦?公交車沒到站門怎麼就開了?只見一對母女從公交車上跑了下來,找起了地鐵站。哦!一定是上學要遲到了,才這麼著急的。“我們這裡的紅綠燈壞了請您馬上派人來修”聽到正在指揮交通的交警正在向上級的報告,我緩緩的睜開了眼睛,心裡偷偷的想:這個玩笑真是開大了。但是,嘻嘻,大家終於注意到我的重要了。

  白雲路小學六年級:萬梓晴


9、紅綠燈的回憶錄作文900字


  東邊,紅彤彤的朝陽在那一棟棟高樓大廈的襯托下緩緩升起。那有些清冷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雖然並不怎麼溫暖,但是卻能讓我機械的身體感到睡意全無。可是一旦夢境被打破,我又是多麼想長長的嘆一口氣呀。在這個原本應該是那些朝氣蓬勃的孩子們上學放學,充斥着歡聲笑語的十字路口,我卻用三隻不同顏色的眼睛見證了不知道多少令人惋惜的悲劇。

  每天早晨最先到來的,是學校在遠處的初中生們。他們通常都有一邊騎着車,一邊吃早餐的習慣。在他們眼中,這可能僅僅只是一個十分正常的舉動——初中每天上課早,來不及吃早餐,騎車的時候吃一點兒能有什麼問題呢?的確,你就是天天這樣做,十幾年過去都不一定會有問題。但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假如真的有那麼一天——你因為一隻手拿着早餐,只能用另一隻手扶着自行車而摔倒在柏油路上,或者因為手中的早餐擋在了視線,所以沒能避開呼嘯而來的大客車,那時又會怎樣呢?我想沒有人會願意去想象的。

  當陽光把大地籠罩了之後,一個個小小的身影就出現在了我的面前。“你快點兒!”“你比我還慢呢!”“喂,別跑,別跑呀!”雖然有些幼稚,但是卻充滿了童真的語言傳入了我的耳朵里。每當看到這些小學生們在路邊奔跑,或者在我綠色的眼睛馬上就要閉上的時候穿越馬路,我的心臟就會跳得特別快,生怕下一秒鐘就又會有一個可愛的小生靈離我們而去。有那麼多可愛的小學生們只因為一瞬間的疏忽或者一剎那的急躁就和自己的親人們?朋友們永遠的分別了。這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啊!

  雖然說大多數交通事故的構成與當事人有着不可忽視的關聯,但是它們和其他人的行為難道就沒有關係了嗎?我認為答案是否定的。就拿隨意闖紅燈這個很平凡又很重要的事情來說吧。先不管如果有人想要在我睜着紅色眼睛的時候過馬路,身邊的人有沒有阻止過他。就是路口的那些交通督導員們,似乎也沒有幾個能夠一直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地工作着。大多數的督導員們要是見到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亂闖,充其量就是吹幾下哨子,揮兩下旗子,如果那人執意不改,他們也就不去追究了。真不明白,這樣的“寬容”怎麼能用在像交通安全這樣“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事情上呢?人類在別的事情上幾乎都是要求自己做到完美,可是到底又有多少“英雄好漢”在這種“小事”上出了生命攸關的問題?

  哎,人類呀,你們什麼時候才能醒悟呢?

  六年級:陳樂怡


10、紅綠燈我愛你作文1000字


  嗚……嗚……嗚,又一樁交通事故發生了,是在從大亞灣往方向的淡水鎮南二路口發生的。這雖然是三年前的事,但當時我聽媽媽說了,聽鄰居也說了,聽同學說了,也聽老師拿這件事來教育我們要注意交通安全,所以這恐怖的一幕總是歷歷在目。聽說是惠陽一中一名的學生,坐着公共汽車來上學,剛下車就急匆匆地橫過馬路,被一輛從大亞灣方向飛馳而來的小轎車當場碾死了,鮮血染滿了那段路。一個品學兼優的中學生,一個朝氣蓬勃的花季少年,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就在那一剎那間離開了人間,永遠地被剝奪了生存的權利。家長痛心,老師痛心,同學痛心,人們痛心,這是多麼令人痛心而遺憾的事啊!

  這件事,人們也議論了很久,有的說“家長怎麼不自己接送小孩上學呀?”有的說“那該死的司機開那麼快的車幹嘛?”有的說“那小孩過馬路怎麼不小心一點?”有的說“那邊的路口剛好是交岔口,車當然來得特別快,當然容易出車禍了”……人們議論紛紛。說什麼也挽不回那條年輕的生命了,交通安全涉及到千家萬戶,涉及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幸福和快樂,交通隱患時時刻刻牽動着我們的心,眼前、耳邊觸目驚心的事故,給我們每一個人敲響了安全的警鐘。如何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呢?想起暑假的時候,我跟爸爸媽媽去惠州玩,我看到惠州很多地方都有紅綠燈,而且交通秩序也很好。我心裡想:如果我們惠陽能象惠州那樣,在車流量大或車禍發生的比較多的十字路口安裝上紅綠燈就好了。這樣的話,尤其是老人和小孩過馬路都有了安全的保障,這樣就能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減少了人間的悲劇。紅綠燈,我多麼渴望你快點來到我們惠陽淡水啊!

  果真,一年後,我驚喜地看到南三路口等幾個人車流量多的地方安裝了紅綠燈,秩序果然不同了,但也有極少數人亂闖紅燈。那時,我就盼望着發生慘劇的南二路口也能安裝上紅綠燈。結果又如我所願,在去年的冬天,我發現,在淡水的有十多處地方安裝了紅綠燈,包括南二路口,而且安裝了電子眼監控器,對那些闖紅燈的人進行了拍攝,方便交通部門給那些闖紅燈的人做相當的處分和罰款。我們淡水的交通秩序就完全好轉了。

  交通秩序好轉了,人們當然會發覺。聽:一個叔叔說:“聽說安裝紅綠燈要一百多萬呢!”另一個阿婆說:“那政府這次真是大出血了。”一個中年婦女說:“看來政府還是挺關心我們的利益的呢!”一個說:“以後小孩過馬路會方便一點”。我心裡想:是啊!政府那麼關心我們,有了這些紅綠燈,淡水的交通秩序會越變越好。

  紅綠燈,是你讓我們的交通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紅綠燈,是你讓我們淡水變得越來越美麗。

  紅綠燈,謝謝你!紅綠燈,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