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樹根的故事500字作文

樹根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樹根,許多人都沒有注意到它的存生.即使注意到它,也只覺得十分醜陋.的確,樹根的樣子並不美觀.但是,如果你懂了它的故事,便不會對它有這樣的偏見. 

  你知道樹根的故事嗎?那就請來聽聽吧!樹根深深埋地底,它沒有光滑的樹皮美觀,沒有樹木的挺直,沒有茂密的樹葉明艷.它只有粗糙的表皮,彎彎曲曲的身架,顯示不出蓬勃的朝氣.其貌不揚是它的代名詞. 

  樹根為了給大樹提供充足的養分,一味地向下扎,不惜扭曲自己的身體.為什麼落葉要歸根,樹榦也一刻也離不開它嗎?我想正因樹根賦予了它們生命的力量.默默奉獻是它的特點. 

  請想一想,你們見過樹根體會過和風細雨,欣賞過百花齊放,贏得過人們的讚譽嗎? 

  其實,大樹就像一個國家,而樹根就像普通勞動者,為國家.為社會獻出了自己的一生!作出了自己的貢獻.而我們的老師,不正是樹根中的一員嗎?他們夜以繼日地工作,默默奉獻卻從不炫耀於人.在祖國邊疆保護着我們的軍人,他們天天睡得晚,起得早!伴着集合哨聲刻苦訓練,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一輩子在田裡勞作的農民,日復一日上工的工人不都像這樹根一樣嗎? 

  風靜靜地吹着,大樹靜靜地立着,樹根靜靜地躺着.它低聲訴說著它的故事,一字一句,扣人心弦…… 

  樹根的故事在風中飄蕩,漸漸地,漸漸地,飛向了遙遠的天邊.

樹根的故事 標籤:樹根作文 根的情意作文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