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給自己泡杯茶1600字作文

給自己泡杯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就如現在,就如此時,靜靜的午後,小睡初覺,慵慵地起身,持一透明的玻璃杯,擷幾枚小小的青葉,輕輕地擲於其中,然後將冒着霧氣的開水緩緩地注入,靜下心來,看着那些細小柔弱的葉子在水的衝擊浸泡下,如一個個妙齡的舞者,在水中慢慢地舒展自己曼妙的身姿,輕盈、靈動,纖巧,嫵媚,如詩如畫,要不了多久,一抹淡淡的春意,就在水霧中,隨着裊裊的茶煙一起升騰漫溢開來,淡淡的,若有若無的綠意,盈在透明的杯體中,襯着那些翠色的葉片,不用飲,光是看着,也是一種難得的享受了。  

 若在此時,打開音箱,將那段自己喜愛的箏曲---《雲水禪心》輕輕地播放,一時間,這茶的清香便在箏的歡曲中緩緩地流動,閉上雙眼,感覺眼下的鳥語花香,溪水淙淙,此一時的心緒,恍若到了世外的桃源。  

 在這樣的心境下,點開文集,輕輕地翻出自己喜歡的小散文-《明月之下,清風左畔》,讓思緒,隨着作者的文字柔漫在撒滿桂花香氛的月色里:  

 幾回花下坐吹簫,銀漢紅牆入望遙。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當桂花和着月色,在沉靜的墨綠間綻放星星點點的馨香時,我正迷失在夜一樣安靜的風裡。  

 那刻,囂張了一季的燥熱正欲轉身離去,浮躁了很久的心,很輕易的被這幽遠的暗香所俘虜,回歸久違的安定。??  

 歲月的倉促和粗糙將疲憊的身心磨礪的鮮血淋漓,終於怠於應付,漸漸遠離那些滄桑哀艷的情愫。?  

 烈日炎炎里,穿黑的衣,留直的發,扳正腰身,以淡漠的姿態去小心翼翼的避開懷想和感念,像一個貝殼人,藏匿起柔軟的觸角,雖沒有張牙舞爪,但也倔強沉默。  

 只是當月色蔓延的時刻,這層薄而脆的外殼會如煙渙散而去,以溫潤的思緒感知空中的濕意。然而又是極為疲倦的,對着莫名其妙的人說著不知所云的話,或者像一個失語者,在心底,翻來覆去的默唱一首歌,直到再也想不起重複的旋律;然後再翻來覆去的想一個人,直到沉沉睡去,一直睡到夢的深處。  

 一直想不明白,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什麼的心,才能寫下如此輕柔婉約的文字,當那天無意中在電腦里搜到這篇文章,一下便喜歡的不行,字裡行間,彷彿流淌的都是我的心語,於是粘了過來,在如這般寧靜的午後或夜晚,一人獨處的時候,把它當做心靈的雞湯,來溫潤自己的情懷。  

 散着桂花香氛的日子裡,茶中也盈滿了桂花的香味,甜蜜而溫馨。記起上次去桂林時,特意帶了包桂花茶回來,雖說不是很喜歡它濃濃的香味,但留作一份紀念,在心情淡極的時候,偶而用來熏心,讓香氛重溢心底,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一直只衷情於綠茶,不過因為經常出遠門,順便帶回來的各具特色的花茶,也成了我?時用來自娛的道具,偶而心血來潮,我會根據不同的心情,拿出不同的花茶來品償一番,品茶的同時,會品出許多當時的趣事,笑意,便會不自覺地溢出眼底。  

只是這茶喝多了,慢慢也喝出些門道,品茶如品人生,終覺還是濃艷有時,素淡鐫詠綿長。  

 許多事都和心情有關的,喝茶也如此,有個好心情做伴,茶不醉人人也會自醉。  

朋友們常戲言我是個有小資情調的人,雖然知道自己的生活水平離小資相差很遠,可心裡的小資情結卻是不受限制的。  

 每每於月色初懸的晚間,放上一首輕柔的樂曲,然後拿出自購的一套茶具,便也學着茶藝師的樣子,在家泡功夫茶喝。茶具是成套的,心情是悠逸的,那些精巧的杯盤在自己的手中翻轉間,一份淡淡的茶香便在室中漫溢開來,心裡的那份自得的感受,是別人無法理解的。  

 如此的時間,如此的情趣,不為其它,只為給自己疲憊的心,尋一份輕輕的慰籍。  

許多人喜歡喝咖啡,覺得那才是身份和品位的像征,而我是個極普通的男人,從不追求什麼身份和品位,寧靜,淡然,才是我的所求,所以,茶,一直是我的最愛。  

 咖啡也不是不喜歡,偶而喝喝也可以,但長時間的喝,我卻受不了那份苦澀的濃郁,不如茶的淡雅清香,和我的胃口。  

 就如文字,一直也喜歡清清淡淡,不着塵跡的小文,對那些纏繞了太多塵垢的文字,我一像是敬而遠之的。  

 如此,閑來無事的時候,給自己泡杯茶,品茶的同時,如同品味生活……

給自己泡杯茶 標籤:一杯茶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