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選擇放棄600字作文

我選擇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三年級的暑假,鋼琴考級又要開始了,我帶着曲譜進了考場,心裡十分緊張。

  大約幾十分鐘后,我重新坐上了車,已經開始跟媽媽分享考級經歷了。別看我表面淡定,但其實內心可是翻江倒海地不安,我怕我自己這一次沒有通過。

  果然,最後的結果不出乎我所料——我沒通過!

  唉,這可怎麼辦呀?我又落選了!下個學期我還要繼續學嗎?我產生了放棄的念頭。

  經過了幾次的考級,雖然前面三次過了,但我對鋼琴的興趣已經大減。學前班的時候,我選擇鋼琴是因為覺得它好玩,而且我校外最好的朋友也在學,當時的我覺得鋼琴十分有趣,幾個指頭合作彈出美妙的音符,感覺自己特別靈活,那時我還經常邀請小l(比我早一點兒學鋼琴)給我彈《四小天鵝舞曲》。

  可是後來,為了應付考級,我經常要在學鋼琴的地方呆上8個小時,中飯也要在那裡吃,一連幾個寒假暑假都是這樣。漸漸地,我開始討厭學鋼琴了 ,覺得它不僅枯燥,而且還難彈,考級特訓又耗去我大量的時間。

  所以,當我一聽到我沒考上的消息,心裡便十分矛盾。一方面是我覺得如果離開就會很可惜,畢竟也學了四年,還是有點兒捨不得的,而且班裡有很多同學在學,如果不學鋼琴,那在“藝術”上就會輸給他們。 另一方面,是我承認內心對鋼琴的興趣已經徹底沒了,再學也沒什麼意思,只會越學越差,總不能一直騙自己吧。

  媽媽勸我說:“如果你真的不想學,那就別學了,興趣最重要!”爸爸也點點頭:“對呀,沒了興趣,學習的效率就不高了,而且你可能也沒時間繼續練習鋼琴了。”

  最終,我還是選擇放棄,因為到了高年級,學業會更繁忙,我確實沒有那麼多時間了,把學琴練琴的時間用在功課上也許更好。



我選擇放棄 標籤:選擇放棄作文 我選擇作文 選擇放飛作文 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