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選擇堅持700字作文

我選擇堅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苟有恆,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題記

  生命像紫藤蘿瀑布,有着紫藤蘿的芬芳。短暫而急促。當瀑布躍過飛流直下三千尺的那一瞬,清幽綿延的是一種浩然之氣。蕩漾徘徊的是一種厚積薄發的衝擊力。思想沒有經過精心的梳理,時而天馬行空,時而沉鬱頓挫,忽然之間,我卻莫名的想到了堅持。

  斜陽染幽草,幾度飛虹,染破了江上遠帆,斜暉脈脈中,遠方走來了湘君,身着白衣輕如紗,輕風拂面柳如眉。好一個“搴汀洲兮杜若,將以遺兮遠者”。滄海一般的深情,天籟一般的眷戀。這樣的長廂廝守,生死相約,作為後世中一段美麗的佳話,愛情成為了一份不離不棄。看到這裡,我想,我應選擇一份堅持。

  暗夜裡的蒼穹上,墨色散開了。少陵野老手持一攬白卷,氣宇軒昂地在上面寫下“何時倚虛幌,雙照淚痕干?”揮墨如雨,是一種無奈下的奔放。不願虛妄此生,便以文字為友,傾訴衷腸。“名豈文章着,官應老病休。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因為他追求暢敘幽情似的生活,雖然社會麻木,但他依然選擇堅持,堅持自己的人格理想。執政為官,書寫人生。這時,老杜的精神再一次感染了我的全身,應充滿堅持的信念。也許,正是因為堅持的瀰漫,“詩聖”便是這樣得來的罷!我想,即使不會像杜甫那樣流芳百世,也不能遺臭萬年。於是,我選擇堅持,只因胸懷理想:對文學的膜拜,對文字的求誠。

  未幾,不禁聯繫到了自己,也許現在的努力,將來會成為一個頗有名氣的作家,也許將來理想會破碎,也許僅僅停留在幻想,也許是一種青春的無知,也許是一種精神上的寄託。但我選擇堅持。

  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

  理想依舊,依舊選擇堅持。

  西安博迪中學高二:董麗萍



我選擇堅持 標籤:我選擇作文 選擇堅強作文 堅持作文 堅持不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