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為了彩虹,我選擇風雨900字作文

為了彩虹,我選擇風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生充滿七彩陽光:赤、橙、黃、綠、青、藍、紫,人生有成功的歡樂,有平淡的踏實,有奮鬥的激情,有無邊的浪漫。奧運會上“12秒91”絕不是一個奇迹,飛躍的“黃色閃電”??劉翔也絕不是一個神話,因為勝利的背後,有着劉翔的奮鬥拼搏,有着汗水的堆積,的着中國人毅力的支撐,但更有着劉翔當初徘徊不絕時做出的選擇。

  自然界進行着選擇,人類進行着選擇:頑石在心靈的撞擊后選擇了高山,因為它相信,高山不語,自是一種巍峨;小草在與心靈的鬥爭后選擇了大地,因為它相信,大地無聲自是一種廣博;白雲在心靈深處選擇了藍天,因為它相信,藍天無語,自是一種開闊;浪花在潮起潮落後,在其心靈深處選擇了大海,因為它相信,大海無聲,自是一種深邃。有的人選擇了風雨,因為他相信,闖過風雨,將看到絢麗的彩虹,而有的人卻選擇了沉淪,因為他不在自信。

  自然界的美在於充滿選擇與競爭,人類的美也在於充滿選擇與奮鬥。長城的美在於其雄渾與壯闊;長江的美在於其奔流到海不復回,因為那是氣勢磅礴的中華魂。塞外的美在於其“大漠孤煙直,長江落日圓”的豪情。彩虹的美在於它是暴風雨後天空的一道美麗的弧線。莫高屈的美在於其凝聚歷史經典,展現民族文化。因為它是炎黃子孫的心靈交匯,是華夏兒女億萬顆心靈撞擊而成,青少年的美在於其是祖國的未來,擁有七彩的青春。

  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是選擇磨礪毅志的暴風雨?是要選擇做堅強不屈的紅磷,還是要做在40攝氏度就禁不住煎熬的白磷?是選擇做明亮的不鏽鋼,還是要做角落裡生鏽的破銅爛鐵?是選擇鑄堅強無畏的白楊,還是要做順風而倒的牆頭草?是選擇做堅硬的亮的金剛石,還是要做那烏黑軟弱的石墨,沒有堅強的骨骼。

  朋友們,人生的前路坎坷不平,我們當選擇以堅實的步伐踏平坎坷,前途充滿暴風雨,我們當以堅定的信念主宰自己,以不屈的人格奮鬥、前進。因為透過風雨,美麗的彩虹將屬於自己。

  隨着“鈴、鈴……”的一陣鈴聲的敲響,我們告別了昨天?2005年,迎來了今天?2006年,當新年的第一輪朝陽升起的時候,當花開花落的時候、潮起潮落時候……在生命的季節里,請微笑着,向著星空,向著晨曦,向著黃昏。高聲宣言:為彩虹,選擇風雨。



為了彩虹,我選擇風雨 標籤:我選擇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風雨過後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