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一種美叫和諧800字作文

有一種美叫和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一種美叫和諧 

 一幅畫因為和諧而變得賞心悅目,一首曲子因為和諧而變得悅耳動聽……和諧勾踐出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線。 

  人與自然的和諧之美 

在懸崖峭壁上的野花之所以能開得那麼艷麗,是因為它常常與狂風起舞,和青松比翠,從而為山谷帶來了芬芳;在熱鬧的廣場上,瘦弱的老人身邊圍着許許多多的白鴿;紅領巾將到下的小樹苗一棵棵扶起;小朋友們用手絹為受傷的雛鷹爆炸傷口;公園裡,人們踏着鋪滿石子的道路在上面散步,花兒朝着他們微笑,小草向他們點頭哈腰,舞動着婀娜的身姿;在可可西里,邊疆戰士們像白楊樹一樣站崗,時時刻刻守衛着藏羚羊,而就是這樣,有許多年輕的人們就是因為要守護一隻藏羚羊而倒在了邊疆的風雪之中,這也讓藏羚羊感受到了戰士的親和。 

 正是人與自然的這種和諧之美,為我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留在了我們的腦海中,縈繞着。 

  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之美 

 在家中,媽媽在廚房中炒菜,鍋碗瓢盆奏成了一曲動聽的交響曲;爸爸在客廳里看電視新聞;我在房間里做着作業,這構成了一家三口和諧的一幅畫;學校里,操場上同學們在跳皮筋、踢足球,時不時傳來了一聲聲的歡呼,教室里,同學們在討論難題,練功房裡,有幾位同學在練功;公交車上,有人不小心踩到了對方的腳,一句“對不起”就可以換來對方的諒解與微笑…… 

 而這種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之美,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永遠揮之不去。 

  人與內心之間的和諧之美 

 有的人總抱怨老師處處都針對他,總是說老師偏心,總是為他加作業;有的人總埋怨自己的衣服比別人的便宜,覺得父母對他不好;有的人總是覺得自己的生活比別人的差,覺得沒有人道。其實,我們要用欣賞的目光去看待生活中的美,像兩個人看同一棵樹,一個人看的是鬱鬱蔥蔥的葉子,而另一個人看到的卻是樹梢的毛毛蟲。這是因為這個人懂得用欣賞的角度去看待生活中的事物,而另一個人,卻不行。其實,我們都應該用欣賞的目光去看待事物,不要總是去抱怨生活。 

 和諧是當今時代的主旋律,有了它我們就會發現大自然中的柔美,有了它人的內心就會更加平和,人與人之間就會更加幸福安康。

有一種美叫和諧 標籤:有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