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一種美麗叫幫助600字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幫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在什麼時候最美麗?這個問題讓一千個人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我認為人在幫助別人的時候最美。 

  這一觀點的得來緣自於我在公交車上的一次經歷。那是一個十分炎熱的下午,我上了616路公交車。車上的人很多,十分擁擠。每當有一個座位空出來時總會引起人們的一陣爭搶。而得到座位的人就像得到了一件寶貝似的,緊緊地抱住不肯撒手。 

  車行過幾站后,一個手上提滿東西的老太太十分吃力地上了車,靠住一個扶手站好。在她周圍的座位上坐着幾位年輕人。雖然他們也看到了老人那疲憊的身影,但是沒有一個人想要把座位讓出來,紛紛將頭望向窗外或埋進手中的雜誌。這讓我在心中禁不住開始譴責起這幾位年輕人。就在這時,一個小孩站起來,用他那稚嫩的童音對老太太說:“老奶奶,您坐在我這裡吧。”老太太笑着說:“謝謝啦,孩子。”小孩說:“不用謝,老師教導過我們,尊敬老人,給老人讓座是一種美德。”可以看出小孩的這一舉動使周圍的氣氛變得十分融洽,同時從他身上所散發出的人性光輝照耀並且溫暖了他人,讓他人能夠得到更好的待遇,讓人感受到這個孩子是美的,他的形象是可愛的。 

  這些年輕人和這個小孩行動的正反對比引發了我一系列的思考,他讓我了解到一個真正美麗並且有愛心的人,在生活中應有的做法,同時這件事也讓我知道了幫助他人會有一個十分美好的效果,讓我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關心一下別人,讓自己也做一個美麗的人。 

  希望我們大家從此之後都能幫助別人多一點,自私自利少一點。 希望我們大家都記住:有一種美麗叫幫助。

有一種美麗叫幫助 標籤: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堅強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