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中學會自信700字作文

中學會自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居里夫人曾說過:“一個人應當有恆心,尢其要有自信力。”那些舉世聞名科學家最大的特徵便是擁有很強的自信力。雖然我們每個人都不一定會成為偉人,但我相信,自信卻是我們步入成功的先決條件。

  小時候,一碰到不會做的題便向爸爸請教。爸爸摸摸我的腦袋,笑着說:“認真想一想,你一定做得出。”於是,有了爸爸鼓勵的話語,我仔細分析,很快便攻下難關。那一刻,我發現父親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上小學四年級時,我參加了全國小學生作文競賽。我寫了一篇感情很真摯的《小油燈》,寫父親送我的外表極其平凡的小油燈,由對它的討厭而把它冷落,寫到一次偶然停電它所做的貢獻,然後再升華到在教育事業上默默辛勤耕耘的老師。結果,我的那篇“豆腐乾”文章居然還獲得了“全國小學作文競賽二等獎”。當我自豪地把證書拿給父親看時,我又在父親的雙眸中找到了欣慰而又鼓勵的目光,我知道他一定在說:“不要驕傲,繼續努力。”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並不都是一帆風順的。我的好幾次考試成績都不太理想,正在我傷心時,老師和父母又再次鼓勵我繼續努力、下次爭取。當父母一起與我品嘗我第一次做的飯菜時,他們沒有說很難吃,相反倒誇我會做飯菜。父親笑了,母親笑了,我也笑了。我知道,這也是給我的鼓勵,有了鼓勵,我怎麼不會有自信心呢?

  初三時,參加昆明市中小學生化學競賽,我再次取得了較好名次。當我站在學校懸挂的五星紅旗下領獎,而對全校師生的熱烈掌聲,我更添自信心,但絕不是驕傲……

  漫漫的人生路,我只邁出了很小的幾步,後面的道路還很坎坷、還很艱辛,我會積極進取不斷拼搏,朝着成功邁進。讓我們都樹立自信心,讓每個自信的人也都擁有成功的喜悅。



中學會自信 標籤:學會自信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立作文 在風雨中學會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