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自我保護400字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學會自我保護 

 綁架、盜竊、溺水、火災、地震……一個個突如其來的危險就像無數吞噬我們生命的惡魔,防不勝防。當我們遇到困難怎麼辦?坐以待斃?不!我們決不能這樣,要憑自己的智慧與勇氣,勇敢面對,將他們打敗,就像那位“小飛俠”。 

在汶川大地震中,有一名營救老師和同學的“小飛俠”。 

地震了。教學樓在猛烈搖晃。正在6樓上課的老師和同學們迅速躲到了桌下,即將倒塌。“就那麼白白地死在教室里,還不如拿性命去拼一回”。一位女生經過一、二秒鐘思考,她決定跳樓自救,她知道教學樓前面是水泥地,跳下去肯定會死,後面是菜地,有黃土泥巴!還有點希望。她跳下去時屁股先着地。成功了,她安然無恙。她落地瞬間。教學樓倒塌。她立即爬上沒有倒塌的三層,把老師和同學一個個拉出來。餘震來了,她再次從三層跳下來,成功自救。這個智勇雙全的小女孩叫康潔。 

 康潔不但保住了自己的生命還救出了許多同學,她很勇敢,很聰明。從而創造了一個美好的事迹。 

 她可真了不起!看來學會自我保護的本領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太重要了!

學會自我保護 標籤: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信作文 學會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