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自我保護500字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身邊經常會有一些意外發生,我門也都在每時每刻的保護自己。如果,有這些意外發生了,我們又如何去自我保護呢? 

 我曾聽到過這樣的故事:小明雖然學習成績差了點,但頭腦並不苯。有一次,小明的爸爸媽媽都出去了,都不在家,家裡就剩小明自己一個人。突然,有人按響了小明家的門鈴,小明通過門縫看到那個按響門鈴的人。他是一個平頭的,帶着墨鏡的,長的一臉凶像。小明問:“叔叔,請問你找誰?”那為叔叔說:“我是你爸的同事,我是來找他的。”小明聽了就想:不對啊,爸爸的同事我都認識,怎麼他我都沒見過呢?小明又看了看這所謂的爸爸的同事,只見他在奸笑,這讓小明越想越不對頭。便說:“哦,是爸爸的同事!那麼,我問你:我爸爸叫什麼?做什麼工作的?”“你爸爸叫李寧,做保險的,現在可以讓我進來了么?小明集中理智的回想爸爸教他的,如何對付陌生人的騷擾。便再問:“不行,還得在問:我爸爸今年多少歲?什麼時候生日?”“我只清楚那些,這些忘記了!你先讓我進來吧!”他不耐煩的回答。小明說:“那我打個電話告訴爸爸,他的同事找他,讓他回來!”“好”,那個叔叔應了一聲,但是,當小明拿起電話時,他卻溜走了。真是個大騙子呀! 

 這個故事教育了我們,讓我們學會如何應付壞人,要學會自我保護、自我防禦。 

 從此,我了解了,並學會了如何自我保護。

學會自我保護 標籤: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信作文 學會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