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李白作文500字

李白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李白作文500字


  “痛飲狂歌空度日,飛揚跋扈為誰雄?”幾百年前那雙傲慢的靴子仍在高力士羞憤無比的手中。你,卻傲然離開。李白,那樣一個狂放不羈,氣吐山河的人物。我願用我眼來讀你,讀出你的氣魄,讀出你的失落。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少時的你,有着“大濟蒼生”的理想。希望這一腔熱血能用在江山社稷上。可惜,長安的受挫使你報國無門。這樣沉重的打擊令你無限憂傷,使你面對美酒佳肴也無心享用。但,你並沒有一直悲傷下去。堅強樂觀的你依舊要奮鬥下去。勇往直前,不畏艱難才是屬於你人生的主旋律。我讀出了你的理想。

  人生在世不如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報國無門的你選擇了隱居,盡觀江山美景不也是一件令人神往的事嗎。至於滿地的難民與傷民,祖國的岌岌可危,便交由杜二去吟誦吧!更加佯狂的你便從此浪跡江湖,雲遊四海,去享人間之樂了。然而又有誰會明白,狂放的你,也有一顆憂傷而寂寞的心。我讀出了你的憂傷。

  且就洞庭贖月色,將船買酒白雲邊。

  酒,幾乎成為了你生命的全部。無肉可以,無酒不行。為何酒擁有如此大的魔力?莫非只是自己鍾愛那樽中的月影,引起你回回的深思。思,思故鄉,往事,還是那早已搖晃不定的長安。或許還是放不下祖國吧,只有那幾杯甘醇才能讓你忘記悲傷。我讀出了你的愛國心。


2、那天我遇見了李白作文500字


  背着《望廬山瀑布》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我發現我站在一座大山下,上面的瀑布飛流而下,好一幅“高山瀑布圖”啊!隱隱約約我看見一個穿着白色古裝的老人向我走來,看見瀑布沉思了一陣隨即念道:“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聽了這c大名鼎鼎的詩仙——李白。我走上前去,李白看見了我便捋捋鬍子笑着說:“小朋友公所自,尋予何為。”我隨即回答說:“余自數千年後之將來,故來謝爾學。”李白笑了笑,摸着我的頭說:“余謂子頗有學不吾輩論文?”於是我倆便在瀑布邊的一個小涼亭中坐下,並開始談論未來的世界的美好和對現在社會的看法。

  我倆大值看法相同,我倆聊的樂不可支,他對我生活的年代羨慕,問題一大堆:“將來之人皆安在?”“怎樣生活之?”面對這樣的問題,我便耐心解答:“其居室高,設於宮尚美,其每日寺,每以多錢。”看着他羨慕的眼神巴不得讓我帶着他到我們這個時代去游一圈,他說:“爾之年太美好矣,正欲得爾之世居。”我說:“其後會之,吾當帶汝去之。”李白緊握我的手,凝望着我,看着他的臉,從中我看到了歲月在他身上刻下的痕迹。

  這時李白拿出來一個捲軸,對我說:“余此詩即當禮與子留個紀。”我的手還沒碰到捲軸,這一切東西都不見了,只有我的書蓋在我的臉上,拿起來再看,插圖上李白好像在等待,在盼望。好像等着我的再一次到來。

  那天我遇見了李白,我的夢十分完美!


3、我夢見了李白作文500字


星期天的上午,我坐在家裡不想學習,獃獃的望着電腦。忽然我感覺我變小了,一下子鑽到了顯示器了去了!我的眼前一抹黑,“啊!”伴着我的慘叫聲我掉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咦!這都什麼年代了,還有這麼沒公德心的,爛醉在路旁,嘴裡還不停的說著什麼!我上前對他說:“喂,講點公德好不好,現在社會這麼文明,你穿的這麼古怪,還爛醉在路旁多丟人呀!趕緊回家吧!”他似乎還有幾分清醒的對我說:“我穿的古怪?你穿着這身衣服肥肥大大,還綉着一些奇怪的形狀的東西,是哪個地方的小道士呀?”“你有沒有點文化呀,綉着的這個叫字母,什麼小道士,我是一名中學生!”“中學生?沒聽過!吾乃青蓮居士,李太白,剛從皇上那喝了些好酒,快哉快哉!”“李白!你就是大名鼎鼎的李白!可是和書上畫的一點都不像呀!”我說。李白又說“小毛孩,你從哪裡來呀?”我說:“我來自1000多年以後,你可是我的偶像!”李白疑惑地說:“1000年以後?偶像?小孩子你說話很有意思嗎!”“我很崇拜你,你寫的詩都是那麼經典!”“那算什麼!只要你努力了,你也一定也會很棒的!吾兒時對讀書不感興趣,自從遇見一位老婆婆,她告訴我鐵杵也能磨成針!” 

  鈴--鈴--鈴—電話鈴響了,我回到了現實,原來那只是一個夢!偉大的詩人不過也是一個常人,只不過是自身刻苦學習才名傳千古。我想只要我們努力學習,也一定會取得豐碩的成果。

4、李白作文500字


  輕輕地,微風撩起你那帶酒氣的發梢,盛滿你那隻志澎湃的酒杯。於是,你興起酒杯邀來明月,在花間輕吟一首詩,你醉了,風醉了,月也醉了。

  你的酒杯空了,是否又要讓風兒為你斟上一杯。狂傲不羈的你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嗎?

  我佩服你,以奔放的激情,表達你內心深處濟世安民的政治理想,抒發你的壯志抱負不能實現的悲憤不平。

  我聽到了你心裡那悲憤的吶喊:“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宣洩出你“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痛苦。

  夜,已漸漸變深沉,深沉的夜掩蓋住你內心的空虛,這時的你,不再是白天的那個激烈地揭露,抨擊上層統治階級窮兵黷武、驕奢淫逸、賤視賢才的種種罪行的你。你現在只是一個人,一個孤獨的人。內心的感覺恐怕只有酒知道吧!

  你嚮往自由,追求理想,一生漫遊了無數名山大川,足跡幾乎遍及全中國。從蜀道到長安,從長安到廬山,一條條平平仄仄的路,如同你那坎坎坷坷的人生。一路匆匆走來,高堂明鏡里遺落了你几絲斑白如雪的發。

  你視富貴利祿為塵土,視功名如敝屣。只要有酒,那今宵就醉吧!

  詩,是你生命的寄託,靈魂的歸宿,酒是你華麗的屏帳,吟吧!醉吧!笑吧!在長安這片悲悲喜喜的月色里臨風獨舞!


5、“贈李白”的現代由來作文5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現代化城市,裡面生活着古代的名人,這天……

  貧戶汪倫打電話給富翁李白,一邊點頭哈腰,一邊循序善誘:“喂,是李總嗎,哦,我這裡有萬家網吧,十里小吃店,桃花潭,歡迎您前來視察。”李白聽后大喜:哈,網吧、小吃,我的最愛啊。他故作資深的說:“嗯,現在假貨有很多,我去那查查。”汪倫也心花怒放了,他一臉奸笑:哼,大富翁會賞我一張現幣的,哈哈哈……”(註釋:現幣指現代城面值最大的錢,一張現幣摺合一百萬人民幣)

  李白乘五十現幣貴的法倫牌豪華輪船到地方時,看到了網吧,說:“我要試驗一下網吧怎樣。”說罷就進去瘋玩。而他的法倫牌豪華輪船卻因為過早開來忘記加燃料而不能開了。李白掏出僅有的1現幣付了網費,正想走,卻發現法倫牌輪船不能開走了。他只好讓汪倫划船送他回家,汪倫可不答應。他把李白踹下船后,刻了一首詩:“李白乘舟不給錢,一腳把他踹下船。只要給錢就划船,不給現幣不划船。”刻罷,便嘆口氣,揮袖走也。

  被農夫救出來的李白看見了,惱怒至極,為了不讓別人恥笑,把刻了詩石頭扔下潭水,也刻了一首詩:“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乘太空飛船的楊利偉發現了,把它帶回了地球。人們替它取了一個名字,叫“贈汪倫”,作者呢?是李白!

  永城市高專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天使的折翼


6、我與李白游山河作文500字


當今我朝,文人墨客舉不勝數,但要數我最崇敬的詩人,那便是太白兄。這天,我與李白約好了一起去遊覽祖國的名山大川…… 

  第二天早晨,我一大早就來到了東門,誰知太白兄早已在那裡等着我了。我們坐着一隻小船,迎着朝陽來遊覽長江三峽。我們來到了東梁山,我們面對着好像一座天造地設的風景,我問:太白兄,這麼美的景色,不賦詩一首嗎?太白兄道:那好。李白看着這風景立刻說道: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 

  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我說:太白兄,你的詩中提到“天門”二字,不如就叫《望天門山》怎樣?太白兄聞聲說到:妙,妙極了!就叫《望天門山》。長江三峽我們已將游完。我們快馬加鞭來到了五大名山之一——廬山,當時已是黑夜,我們就近選了一家客棧信了下來。 

  第二日我們登上了廬山,因為山路崎嶇,我們只得棄馬改為徒步前進,我們來到了瀑布前,我們被這浩瀚的風景震憾了,太白兄立刻提到: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我說:妙,妙極了!太白兄大笑:哈哈哈…… 

  我們迎着黃昏,依依告別,李白又贈我一名:“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啼。”我回一名:“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我們這才依依不捨地揮手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