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自我保護300字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生活中時時刻刻都會遇到危險,但是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又應該怎樣做呢?是應該選擇慌張,向危險低頭,還是應該選擇臨危不懼,學會自我保護。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事例。比如:有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被一個人綁架,但是他在危險面前不知所措,不知道下面該怎麼辦。於是他放聲大哭,拚命呼救,但這也是於事無補。在這個荒蕪人煙的地方,不可能有人能聽到他的呼救。直到最後,他喊破了嗓子,也沒有人能聽到,但是不幸的是孩子的魯莽行為激怒了匪徒,使這個弱小的生命不幸的遇害。 

  由此可以看出,當遇到危險,奮力哭喊,不僅無法逃脫,而且還會害了自己弱小的生命。我們應該勇敢的面對這種事情,不能亂了自己的手腳,一定要沉着冷靜,與敵人周旋,學會自我保護。 

  在生活中,無法避免危險的因素,但是遇到這些因素一定要冷靜的去面對。生命是可貴的,一定要珍惜生命,只有保護好自身的安全,才是明智的選擇。

學會自我保護 標籤: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信作文 學會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