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自立——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學會自立——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易卜生先生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堅強的人就是獨立的人。”是的,因為自立,人才會有所作為,自立的國家才會不受欺負,實現繁榮富強。而當我讀完《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後,更是對自立這個詞語有了更多深刻的理解。

  文中有這樣一句話,“生存的本能和堅持下去的意志驅使着我站了起來,只有咬牙堅持住,才有可能化險為夷”。這就是魯賓遜堅持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生活下去的理由。沒錯,我們遇到再大的困難也要盡自己的能力去克服它,不能夠氣餒,不能夠怕苦。就好像魯賓遜一樣,如果他當時上岸了對自己的處境灰心喪氣了,那麼他的下場會是怎樣呢?他還有可能回到自己的祖國嗎?如果我是魯賓遜,被漂流到了荒島上,我肯定對自己以後的處境比較擔憂,這麼大個荒島,又沒有人陪我活着,我又不知道自己下一步應該怎樣做,或者說,島上又沒有現成的食物,也沒有屋子,我還不得冷死餓死?

  老實說,在這個社會上,許多孩子們的自理能力都比較差,他們從小就生活在蜜罐里,從小就在父母給予的溫室里長大,他們從來就不知道什麼叫餓,什麼叫苦。比如說我吧,平時我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很少自己動手做事。我平時連折個衣服也懶得做,只是草草的把衣服塞進柜子里罷了。和魯賓遜相比,我簡直是不堪一提。魯賓遜太令我崇拜了,他不僅沒有因為獨自在荒島上而畏懼,反而還自己動手創造了自己的生活,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行,他簡直就是我們現代小學生的偶像。而且他也不畏懼一切所遇到的困難,他堅定地活了下去,他對自己的生活充滿了希望。所以我們一定要懂得自立,因為總有一天我們會長大,許多事情都要自己解決,自己面對。我們不能事事都依賴他人,不懂得自立的人就會被社會淘汰掉。

  《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對我實在是感觸太深了,它令我懂得了許多,也堅定了我對自己以後克服困難的勇氣。

  環市路小學六年級:吳桂婷



學會自立——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