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自信800字作文

學會自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拿着自己夢寐以求的路隊牌,望了望湛藍的天空,心卻早已飛到了九霄雲外……

  “呀!頭好昏。咦?這是哪?”噢,原來是教室!大家都在聚精會神的聽課。真好。我好奇地看着這一切。老師出其不意提出了一個問題,只見一雙雙小手如浪潮水般“襲”來,老師對於同學的表現只是如過眼雲煙一樣走馬觀花。這時,我注意到一位同學,他雖也把手舉了起來,但比起別人的“高樓大廈”,他只能算的上是低矮的“茅草屋”。老師叫起了他,面紅耳赤的他戰戰兢兢地答完了問題。“這,莫不是我?”想起自己在千載難逢的競選中無力的抬起自己的手,霎那間又無力的放下,羞愧難當……

  “一滴水,遷來一條長江。”思緒讓我回憶連連。“競選班長啦,我想……不行,我怎麼這麼異想天開,我在班上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學生,成績並不是數一數二的尖子生和“眼鏡族”。對於經驗,我只能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孩,管理平平,人緣平平。最後以零票落選,豈不落個笑柄?”結果王淼淼、馬雲和趙穎爭先恐後地競選,都不甘落後。到最後千鈞一髮時,我卻垂頭喪氣:他們三個因為踴躍參與競選都獲得了不少的榮譽。我長嘆一聲:自己怎麼就不自信,不把握機會呢?

  競選組長的時候到了,只見?聳嬉鞘沽爍?ldquo;猛虎下山”式舉手法,金口一開、誰與爭鋒:全票通過!看着別人美滋滋地享受着“貴賓式待遇”。悶悶不樂的我心裡像堵了塊石頭,難受極了。

  一陣嘈雜響來,把我拉了回來。原來一個路隊長緊緊的握住路隊牌站在石凳子上:“媽媽,我以後要當國家主席!”我呵呵一笑,陷入了人海之中。

  自信,可以讓人有勝利的概率,雖敗猶榮。古代的“孔融讓梨”雖早已家喻戶曉。但這是一個嶄新的時代。“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而害怕,這個機會就會稍縱即逝。學會自信、把握機會吧。也許迎接你的不是一個一無所有的結果,而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六年級:杜品賢



學會自信 標籤:學會自信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立作文 自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