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自我保護400字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個人都應該具有學會生存,自我保護的本領。 

  在去年5 12汶川大地震中,有很多四川的同胞被活活埋死。有的同胞雖然在瓦礫堆下只有一絲生存的希望但他們還是頑強的求生! 

  在地震當天某學校六年級的一位女同學,他的教室在五摟。她感到強烈的晃動,他意識到這間教室即將倒塌。教室的前面是操場,後面是草坪。她知道現在從樓梯逃生是不可能的。別的同學已經縮在牆角不敢動彈,在她的腦子裡有一個意念一閃而過:跳窗!跳窗現在是唯一可以求生的方。就在那千鈞一髮之際這位女同學毫不猶豫的縱身一跳。從窗子向下面的草坪,她知道要盡量跳遠一點這樣樓房倒塌時,她才不會被壓到。她這個大膽的想法救了她一命。她從五樓跳下去竟毫髮無傷,就在她着地的那一瞬間,她身後的那棟教學樓就倒塌了。她並沒有呆在那邊而是飛快的跑向那片瓦礫堆冒着會被瓦磚掩埋的危險去救出了一些同學! 

  這個真人真事告訴我們遇到困難時,要先學會保護自己,不能慌張要鎮定的尋找逃生的方法,等確定了自己的安全再去考慮如何營救他人!

學會自我保護 標籤: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信作文 學會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