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浮生若夢1600字作文

浮生若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當吾執筆寫下:平生報國惟忠赤,身死從人說是非。后一面若冠玉的童子對我說:“漢明,家師有請。得罪了”便來着余的手飛向天邊。吾未曾露出驚慌,只是心中道:吾堂堂嚴嵩,位至人臣,聽聞七品頂三過,不知相國頂幾何?只是疑惑那俊俏小童呼吾漢明乃是何意?也罷修仙之心難以揣摩。

  童子立定道:“開”眼前空白消盡,赫然石闕拔地而起,緩慢打開。萬丈祥瑞瀉出,倒是另人心曠神怡。“漢明,走吧。!家師以等候多時了,遲了便有懲罰降下”。吾快步跟上道:“仙童可知從吾身上被祥瑞帶走的黑點是什麼?”“漢明,無須擔心那是罪業。家師讓小子幫你洗刷掉了。走吧。”不多時,至門前方覺大殿不必紫薇宮遜色。台邊立着神魔鬼將,煞是兇狠,九天之上玉雕寶座端坐一寶相莊嚴的男子,時而年長,時而年少,麵皮千變萬化。不由得暗暗揣測:人有萬相,面為其一。

  “漢明,你悟了嗎?”

  “真君所說為何?”

  那人伸出一指,冒出一縷金光轉瞬射入吾泥丸宮。

  吾單膝跪下:“帝君,一切的一切吾都想起來了,謝帝君!”

  “漢明,添此業罪無法消除你悔了嗎?”

  “弟子不悔,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吾上世逍遙就連那九五也不及,為何悔?。”

  “那晚年的凄慘,後世的罵聲”

  “氣數已盡,該有此災。留名後世,其法有二:流芳百世或遺臭萬年。漢明知足了”

  帝君像是嘆息搖頭,又像是點頭高興。不知其意。

  “漢明,你悟了嗎?”這聲音帶着無上威嚴,洗滌人的身心。

  “帝君,弟子知錯了。凡間業果,卻是難以消除,不如再輪迴一世做一回忠臣,謀取功德以此相抵。”

  “漢明,你錯了汝乃漢明非嚴嵩何來業果?爾身現浮世,利欲熏心,不能自拔。需經輪迴感悟天道,以求長久。便允了你。當一當那岳飛。去吧漢明!”帝君玄玉手一推,吾便跌入時空。

  “哇……哇……哇……”“孩子生了,是男孩。”接生婆大聲喊道……

  “今日便取名為岳飛,震我岳家門,孩兒可明?”

  “飛兒,為母便在你背後刺字為精忠報國,孩兒還需忍耐。任何時候都勿忘。”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將軍,好詩啊!看吾便去滅了黃龍府,復我大宋威名”

  “將軍,不能回去啊,今聖上以二十八枚金牌槍召回朝怕是受了秦檜那小人的蒙蔽,不如我們揭竿起義,讓他們知道岳家軍的厲害!”

  “將軍,我錯了”

  吾復穿上鎧甲。“就算被斬爾等皆不可造反!需對得起那:精忠報國。”

  “將軍,那狗皇帝居然以莫須有的罪名斬了您,我定將那人踢下位,再凌遲秦檜!”

  天地猛然想起浩然正氣:“精忠報國!”

  “將軍,我錯了。等我戰死沙場便來陪您。雖然有愧埋忠骨!”

  ……

  場景依舊

  “漢明,你悟了嗎?”

  “帝君,弟子已看破了,為人者當為世取福。念他人,悟自己。就如後世某歌星言:如果能夠多一點點微笑,生命也會多一點點美好。那歌星若生在今朝必為賢人!漢明最為佩服。以他人為大,以自己為小。浮生若夢,為歡幾何?何不幫助他人?有事你的順手而為就能幫別人渡過那已渡過的坎。長此已久,孔聖人的大同社會中的夜不閉門,路不拾遺。便是能夠實現。何不為?”

  帝君閉眼沉思。忽有金光由泥丸宮冒出直衝九霄,卻未破壞那石闕。龐大的氣息壓得漢明不能動彈。但氣息瞬息收斂。

  “恭喜帝君突破桎梏。”

  “漢明,朕修無情道。不入紅塵,超脫世外,不為人情世故而動心。你卻悟了有情道,路卻能走的更遠。漢明不愧為修仙奇才啊!”

  “帝君,吾願救助世人,輪迴千載。願帝君同意”

  ……我楊銳,九五年生,愛許嵩。

  帝君英明!

  眾神魔鬼怪抬頭一看帝君隨漢明后入世。為那歌星,即許嵩。

  “帝君某雖無才,願領眾神魔鬼怪救助世人……”一人便從神魔鬼怪中走出。“即日起吾便為誥天大帝!”

  四川南充儀隴縣儀隴縣復興中學高二:楊銳



浮生若夢 標籤:浮生若夢作文 浮生若茶作文 浮生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