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浮生若夢700字作文

浮生若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有時就像一個短暫的夢,浮光掠影中,流逝了青春,磨損了容顏。

  是夢,就希望它是絢爛的,甜蜜的,是醒來后,嘴角還留有微笑的。

  而人生,卻是嚴肅的,謹慎的,不可預知的。縱使心中有無限期盼,卻也不得不在現實中撞的頭破血流。莊周曳尾於塗中只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星辰。

  想超越心靈,卻有肉體的枷鎖;想衝出桎梏,卻有責任的束縛。

  我總是在想,為什麼要把靈魂捆綁在高考中,要把青春投擲到壓抑中。人生,本是一曲非凡的樂章,而現在,卻讓捨棄一切色彩的音符,最終靠幾個枯燥的音階痛苦的完成幾張薄博得卷子。

  我不懂,也不想懂。

  直到看過<<李鴻章>>,我才明白,人生本來就是一個夢,但是做於不做由不得自己。

  李鴻章自幼飽讀詩書,想成就一番功名,而清政府的昏庸無能卻把他的迷霧能夠擊的粉碎。他的筆墨,沒能落在國家振興富強的章程上,卻滴到了一條條屈辱的條約上。

  植根心底的忠君愛國成了他沉重的枷鎖。誰不想流芳百世?他在無奈於無助中選擇了一條註定失敗並留下罵名的道路。《馬關條約》,《辛丑條約》寫下的不僅是民族的恥辱,更是他的心血。

  油盡燈枯,他的人生,他的夢,是碎了一地的如血的殘陽。

  他都如此,更何況我呢?我的夢怎樣?他會有怎樣的結局?無人能曉。

  浮生若夢,是亘古不變的風吹來的遠古的氣息。嚮往心靈的洒脫,卻只能在塵世醉生夢死。

  睜一隻眼,想把青春挽成希冀,如同翅膀,攜帶生命飛上夜空,幻作煙花,雖然短暫,卻也要為塵世做一次最美麗的綻放。剪下月光,裹住憂傷。用痛苦挖掘溫暖的洞穴,藏身其中,不知何年何月。

  心,總是渴求,能夠不入塵緣,只行陌上,而腳卻在塵世留下深淺不一的印記。

  浮生若夢,何枝可依?我們當上下而求索。

  三年級:可可樂子



浮生若夢 標籤:浮生若夢作文 浮生若茶作文 浮生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