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浮生若夢900字作文

浮生若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常常,我坐在書桌前,盯着書本發獃。或是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殊不知時光就這樣在我指縫中悄悄流過。

  ——不是我在操控着時間,而是它將我玩弄於指尖。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我將一片綠葉存於書頁中。久而久之,我將它取出,觀察它的脈絡。

  卻不復當初那樣清晰明顯。

  而我,就如同這書本中的標本,慢慢的變老。時光年輪,在我身上刻畫。

  卻只能盯着輪迴更迭亦開亦落的花兒,空然喟嘆。

  剎那芳華彈指老。

  一位老人往湖中輕輕投下一片楓葉。

  那楓葉,好紅。

  湖面漸漸擴散出一圈圈漣漪,終至消散。

  ——瞧,多似我那不安的心。

  小屋內,狂烈的調子在我耳畔響起,穿過我的耳膜,刺激着我的神經。

  又是一場夢魘。

  月白色素衣沾染了猩紅的液體,傳出陣陣腥甜令人作嘔的味道,狠狠刺激着我的嗅覺中樞。

  空氣瀰漫著血腥的氣味,如洪水湧來,氣氛甚是壓抑。

  ——如那地府黑暗的鬼魅般令人厭惡。

  我拚命逃脫,前方卻一片黑暗。

  我驀然斂住了腳步,卻覷見地上的一片楓葉。我輕輕拾起它,仔細端詳。

  鮮紅刺眼——彷彿……在哪裡遇見過。

  前方微露出光亮,我抬起手擋了下眼睛。那個老者走了過來,低沉滄桑的聲線傳入我的耳際,“你瞧瞧,這都是你浪費的時間呢!就如同鮮紅的血那樣寶貴。”

  他不知使了什麼魔力,楓葉竟褪去了原有的色彩,而我的雙手卻漸漸滴着血珠,在冰冷的地面上展開一朵朵妖艷的花。

  我倏然感到一陣疼痛,靠着牆面緩緩滑下,渾身的力氣像是被抽空一般。眼前一片刺眼的紅有些如夢玄幻。帶着巨大空洞的微微嘶啞低沉的嗓音在耳邊擴大,帶有譏諷嗤笑的色彩,“呵呵,浪費你的時光和你的青春去換取一時的貪歡和惰意,真的很值呢……”

  “不……”我雙手拚命的抓着失去墨色渲染般的華髮,漸漸失去知覺。

  “不,不要……!”我忽然從夢魘中醒來,額上冷汗涔涔。我看那時鐘滴答滴答地走着,時針乖巧停留在‘6’這一刻。四周還是那樣安靜如斯。有一縷瑩徹透明如絲帶般的晨曦緩緩透過我明凈的窗子。

  這,又是嶄新的一天,是我擁有的時光,也是我的生命。

  初三:鹿野芽



浮生若夢 標籤:浮生若夢作文 浮生若茶作文 浮生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