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浮生若夢500字作文

浮生若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夢醒,已是正午時分。蒼穹上猶自懸挂的一輪紅日釋放出熾烈的金光,照亮了被黑暗籠罩的天空。若有若無的秋風傳遞着略微發燙的,還殘留着夏天味道的空氣。路旁的楓樹也不情願地被秋風狠狠地剪斷,緋紅的長發飄飄零零地落下來,一派蕭瑟之景。

  繁華的都市猶如一匹永不停息的奔馳的駿馬,一日復一日燈紅酒綠,一日復一日的明爭暗鬥,一日復一日的爾虞我詐……我看得習慣了,也看得淡了,整個城市就好比一個軟件,人們只會機械地執行程序。所以,我看見的世界是灰色的啊,看不到一絲色彩,有的,僅僅是冰冷,不帶一絲感情。

  人,活在世上到底是為什麼呢?為錢財?不可能罷,錢財乃身外之物,帶不進棺材的。為名聲?也不對,名利只是過眼浮雲罷了。為長相?似乎有點道理,但也不對,人死後,一捧凈土掩風流,圖一副好皮囊又有何意思可言?所以我才覺得一切都是虛無的啊。世間萬物有因必有果,可仿若這社會,夢幻,也現實,浮生若夢啊……

  “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詩句中撲面而來的萬丈毫氣令人心潮澎湃。可這又何嘗不是詩人看淡了紅塵俗事之後發出的感慨?古今多少事,一夢罷了。紅塵俗事,一夢罷了。只是這夢真實得令人分不清虛假與現實,上人永遠也醒不過了,也不想醒來。

  灰暗,冰冷,無情,是這個世界的主色彩。當然,真實得彷彿現實一般,正如我說的,浮生若夢。

  黑龍江大慶大慶第二十四中學初二:韓星宇(殤傾一世)



浮生若夢 標籤:浮生若夢作文 浮生若茶作文 浮生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