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關於假裝努力450字作文

關於假裝努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有朋友突然到訪,你忘了收那一堆散落在房間各處的書。

  這也是你的一個壞習慣之一,就是書看到哪就放到哪,結果就是,這裡一本那裡一本,要說哪一本看完的話,基本上都是翻了幾頁。當然其中也有一些是備考書,裡面還夾雜着書籤和記號筆。

  朋友只是笑笑,你卻顯得有些尷尬。

  心裡想着,人家可能是覺得你這個時候講考試和學習,不知是不是在自我顯擺,不知是不是有真的讀進去,還只是給人一種你很努力的錯覺。

  那感覺,應該就是被稱作假裝努力吧。

  儘管你不是刻意地,但是在他人看在眼中,也許就有了不一會的猜想。

  怪不得有人說,如果你想完成一樣目標,可以發在朋友圈內,或者是用其他方式公佈於眾,這樣感覺就像有被他人監督一樣,在你覺得懶惰不想堅持的時候,想到不能丟面子,可能就會被激勵了。這不乏也是一個好的方法。

  所以,我倒覺得如果朋友看到你那麼多的備考書,以及你自己那一大堆的雜書,倒也沒有什麼,反而可讓你打破想“假裝努力的幻想”,無形中卻是幫到了你,也是很不錯的呀。

  這樣被動地被激勵,反而是一種促進學習的方式。



關於假裝努力 標籤:關於作文 假裝作文 假裝堅強作文 努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