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堅守,幽香如故800字作文

堅守,幽香如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光瞬逝,流年抹白了你鬢上的華髮;往事重重,歲月蒼老了你憔悴的面容;真情演繹,時代鑄就了你這位民族的英雄。 

  他的人生普通,但卻不平凡,就如他寫的詩:“黨啊,親愛的母親,在我的身體里流淌的是您的血液,我要為您的事業而沸騰,為您的目標而奮鬥……” 

  郭明義,齊山鐵礦采場公路的一位管理員。二十年如一日,他不但忠於職守,並且積極投身到公益事業的熱潮中來。他用誠摯高貴的愛心,為不計其數的人鋪設了一條希望之路。 

  在他度過的五十餘年中,無償獻血四十餘次,累計獻血6萬多毫升,是自己自身血量的10倍!在他無疆大愛的感召下,很多人參與到無償獻血的隊伍中來。如今,這支愛心隊伍已壯大至3000多人。 

  他的抽屜里鎖着三樣東西:53本獻血證,140張匯款單和200封信。 

  多年來,郭明義向身邊的人奉獻愛心的執着,似三月春暉溫暖着每一個人的心房。 

  2001年3月,鞍山遭遇幾十年來最大的一場雪災。郭明義早上4點上山搶修道路,直到晚上九點多才回辦公樓。只穿一雙膠皮雨鞋的他,雙腳又僵又腫。工友見狀,連忙用雪球給他搓腳,揉了20多分鐘才恢復知覺。他堅守的意志,在這嚴冬,如暖陽蒸融了工友們心中的寒意。 

  數十年的堅守,詮釋着不滅的意志;數十年的奉獻,綻放着人性的光輝。 

  環顧四周,人海茫茫。而在我們身邊,像郭明義這樣普通而不平凡的楷模,很多,很多。 

  冬日的傍晚,放學后,夜色已開始降臨。我匆匆地走在這濕滑的地面上,淅淅瀝瀝的雨還在滴落。街邊,只見一位清潔工人還在認真地清掃着人行道。她頭頂一個破舊的草帽,雨滴順着草帽的邊緣滑過她臉龐,流到她的肩上。這位阿姨,卻顧不上擦擦,仍一絲不苟地清掃着。 

  雨水將漆黑的天幕撕成了許多小塊,高樓上的明燈煥發出一片片華光,與輝映在這被寒冷籠罩的天空中。那麼美,那麼溫暖。 

  你的堅守,如飛蛾撲炎般英勇,洗滌了我心中的污垢,放飛了一個平凡卻偉大的夢!時過境遷,仍舊幽香如故。 

  教師心語:這是一篇情文並茂的文章。讀罷此文,嘆服於“活雷鋒”郭明義的堅守,感懷於周圍平凡人中的點滴,感動於一葦同學發現美的慧眼,闡釋美的慧心。

堅守,幽香如故 標籤:香如故作文 堅守作文 幽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