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誰來拯救林中的精靈?700字作文

誰來拯救林中的精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誰來拯救林中的精靈 

  漫步在林中,耳邊不斷傳來啾唧婉轉的鳥啼聲,循聲而去,竟是籠子里的“鳥引子”,我失望的離去,突然聞見一聲慘叫,我痛苦地回過頭去,一隻可憐的小鳥不幸被捕鳥人精心準備的絲網粘住了,它痛苦的掙扎着,零亂的羽毛靜靜地飄落。 

  那是一隻虎皮,我認得的,因為它在我家裡生活過幾天,那是一美妙的日子,但開始卻是一個血腥的上午,我帶着同伴漫步在花鳥魚市場,看看這些可愛的生靈原本失落的心情稍有好轉。這時,一聲凄涼的啼叫傳了過來,我猛地向右方看去,那是我一生都無法忘記的情景,以為李逵般兇惡的鳥主人手抓一大袋鳥向旁邊的石凳砸去,鳥兒們掙扎着,凄慘的叫着,“等等!”,我走過去“這是幹嘛呢?”“小破鳥賣不出去,砸死好賣給燒烤店。”賣鳥人暫時停下了工作,不耐煩的回答着。一時間,我怔住了,或者是看賣鳥人揮手又要去砸,或者是看見了鳥兒那種無助的,近乎哀求的眼神,我咬咬牙“這袋鳥我買了。”這可憐的東西真便宜啊,四十來只鳥加起來還不如一個大籠子便宜,回家后把它們放在屋子裡,熱熱鬧鬧的,像開一個小型會議,兩天後爸爸媽媽終於受不了了,只好打開窗戶跟他們說再見。一大堆鳥四散着飛開去,心中不免有些釋然。 

  然而我從來沒有想過今天的場面,難道我買回的,只是它們幾天的自由?難道他們是命中注定的?註定逃不過人們的魔掌?難道屬於它們的只能是四四方方的籠子或者人們的胃,而不知那一片廣袤的天空?難道真的像歌中唱道的“候鳥失去了天堂”…… 

  假如它們有淚,那天空定會時時閃爍着淚光罷,在他們的世界里我們這無惡不作的巨人,還是慘絕人寰的魔獸?那麼在這個“魔獸世界”里,真的再沒有一丁點的善良和人性嗎? 

  揮淚告別了虎皮鸚鵡,我突然覺得自己竟然是如此的軟弱,我甚至無法幫助一個掙扎在死亡線上的幼小生靈。 

  那麼,又有誰來拯救林中的精靈呢?

誰來拯救林中的精靈? 標籤:可愛的精靈作文 幸福的精靈作文 林中作文 拯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