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拯救地球700字作文

拯救地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大的腦袋,神氣的眼睛,不用問就知道,這就是赫赫有名的大科學家——張洪榜先生。 

  一天中午,正在搞實驗的我接到了一份請柬,原來是國際環保協會邀請我去開一個非常緊急的會議,我頓時覺得心神不定,立即坐上“神鳥號”出發了。到了協會後,會長詳細給我介紹了事情的起因:近年來,人們的環保意識越來越差。走在大街上,你時不時能看見垃圾、廢物到處扔,弄得蒼蠅亂飛,到處都是臭氣熏天。由於人類的摧殘,曾經絢麗的地球不再給人們帶來歡笑和快樂,終於要爆發一場驚天動地的大災難了。經過商量,協會決定讓我來拯救地球。 

  我望着這顆已經傷痕纍纍的地球陷入了沉思……對,就發明一種作用極大的“多功能垃圾箱”。 

  經過三天三夜的苦思冥想,“多功能垃圾箱”終於設計好了。它的外形是可塑形的,高矮跟普通垃圾箱差不多。與眾不同的是它身上的三個按鈕!當你把垃圾扔進去,它裡面的智能芯片就會辨別出哪種是可回收垃圾,哪種是不可回收垃圾。當你把可回收的垃圾扔進了不可回收的桶內,它就會自動地將那些垃圾移動到可回收的桶里。如果垃圾已經裝滿了,它就會發出“嘀嘀”的聲音提醒你。只要你將紅色的按鈕一按,它就會自動將不可回收的垃圾吃掉。然後再按一下綠色的按鈕,垃圾桶就會將吃下去的不可回收的垃圾“消化”掉——變成清新的空氣。按一下黃色按鈕,它就會將那些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廢物變寶”,供人們使用。把它放在污水橫流的地方,插上一條直通水裡的管子,按下綠色按鈕,它就會像一位神奇的魔術師把髒水、污水消毒過濾轉化成純凈水,供人們飲用。人們再也不用擔心蚊蠅泛濫成災、擴散病菌,污染環境了。到那時,地球又會恢復到以前的山清水秀,綠樹成蔭,鳥語花香。 

  是啊!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懂得珍惜和保護。那麼世界上的每一個事物,都會變得潔凈、完美。 

  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了,眼前還是學習桌、作文本,原來是一場夢!

拯救地球 標籤:拯救地球作文 救救地球作文 救救地球吧作文 拯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