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拯救自己的靈魂(教師手記之142)1000字作文

拯救自己的靈魂(教師手記之14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的生命的表徵是跳動的心臟和能夠思維的頭腦,從這種意義上說,我們每個人從降生那一刻起,上蒼就賦予了我們一個現實意義上的生命,而且絕大部分都是十分完整的生命,不僅有頭有臉,還有手有腳,是區別於所有其他生物的有思想的動物。但從此以後,每個人的發展就各不相同了。後來,有的成為了站在別人上面的人,有的成為了出賣勞力的人,有的成為了討好別人獻媚的人,有的成為了藐視大眾飽食終日的人,形形色色,不一而足,匆匆碌碌中,更多的是在忙碌中消耗生命,直至生命的體徵結束,生命的機器停止工作。這中間唯一讓人體味到人與人的最大差別的是人的靈魂。

  人有靈魂嗎?沒有,有人說這是迷信的說法。但確實我們生活在一個看不清自己靈魂的渾沌世界中。一群雞被關在籠子里等待出售,他們互相擠兌,彼此爭吵,為爭得一塊立足之地而喋喋不休,儘管它們任何一隻雞的命運都將是被賣掉然後殺了吃掉,但它們始終鬥志昂揚地在內部啄斗。當其中一隻雞被拎出去宰殺的時候,他們像看熱鬧似的張望,始終不以為然,不明白那件事與他們有什麼關係。??我們看不清自己,也看不清這個世界。所以,也根本沒看到自己的靈魂在哪裡。

  人的靈魂需要拯救嗎?一個人幹了一輩子的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也受到了許多的表揚,但當他在生命結束前回首的時候發現,他始終在原地打轉,像那頭矇著眼睛在磨前旋轉的驢一樣沒有跨出過那個圈子,而是在主人的讚許聲中為他用盡了生命的每一份能量。另一個人在努力朝着人生的理想目標奮鬥着,他克服了重重困難,歷經了千山萬水,幾盡生死的考驗,飽嘗了人間的辛酸痛苦,終於在最後看到了勝利的曙光,而這時,趁着光亮,他看到來時的路是一條崎嶇坎坷的彎路,而原本在路開始的地方就有一條又近又坦蕩的大道,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達到。還有一個人,他擁有了許多他原本追求的東西,他人生的理想和目標全都在他的意料之中實現了,他的所有抱負和思想都得到了實踐,這時,他徘徊在生命的末端,感到自己從來沒有過的空虛,他似乎一直就沒有一樣東西,那就是靈魂。

  或許,你也曾窮盡一生實現自己的一個諾言;或許,你也曾盡情揮灑,享受過生命的每分鐘快樂;或許,你也曾默默地走過生命的分分秒秒,只將它當作你必須趟過的河……但你是否想過,你的思想是否澄明?你的頭腦是否真正清醒?你的靈魂是否純潔如始?

  當有些人看過之後才知真偽,當有些事做過之後才辨是非,當有些情動過之後才曉對錯,於是懷疑我們真正身處何處?

  (時2006-2-22)

拯救自己的靈魂(教師手記之142) 標籤:不羈的靈魂作文 我的靈魂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手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