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未飄遠的高三800字作文

未飄遠的高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如逆旅,何必在乎那些不如意,當以一葦杭之的心態去面對我的高三!

  ——題記

  一條黑暗的荊棘路,讓人有淚可落,卻不是悲傷。現在,即將踏入高三的我,走着那條荊棘路,也不覺痛苦。因為大學就像那耀眼的陽光,那麼迷人。一切黑暗都顯得那麼平靜,儘管我不能確定我是否可以戰勝那曲折,總之,我知道我不能放棄!依然要把那些單詞背完一次再背一次,依然要把那些數學題解完一次再解一次,依然要把那首《長恨歌》默完一次再默一次。儘管一切都是徒勞,我也快樂。

  面對繁重的學業,就算有再大的壓力也要學會調節。正如《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的作者米蘭·昆德拉所說的:“負擔越重,我們生命越貼近大地,它就越真切實在,負擔完全缺失人會變得比空氣還輕,就會飄起來,會遠離大地和地上生命。”生命從來就不缺少真實,人也就是一個半真的存在,其運動也會變得自由沒有意義,與其自由得沒意義倒不如讓壓力推我前進!只有勇敢前進的人才配擁有奇迹,放下眼前的煩惱,放下心上的浮躁,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讓自己的內心築欄種梅,讓它在內心裡生長一個年月。在接下來的年月里,用梅花一般的堅強去戰勝所有。讓生命之花在內心怒放!讓白雪皚皚的寒冬充滿熱情,充滿熱情。

  目標是自己定的,過程當然是自己去掌握。當自己學會去探索未知的過程,細品味后,定會獲得意外的驚喜,定會意外地發現自己的優點。所以說要怎樣的人生,自己爭取,要怎樣的成績自己努力,人生也需要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一切跟隨內心所走。在我眼中,“三毛”是傳奇。她在自己所定的目標面前,變得毫無畏懼!她讓自己的內心在撒哈拉沙漠里自由自在,她讓自己的人生在墨西哥怒放!她是精神上的強者,而我呢?也要努力去做一個合格的尋夢者!

  高三就是黑暗卻不絕望的道路,在逆水中行舟不要被風所驅使!取一支蘆葦,讓微小的心靈去撐渡。讓一葦杭之的心態去戰勝一切。

  在2015的高考里,我希望我的生命之舟滿載希望,不多,擷取一縷陽光給我就好,讓我在黑暗中有信心繼續走下去。高二:黃海盛

未飄遠的高三 標籤:高三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真實的高度作文 媽媽的高跟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