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你不懂,90后1400字作文

你不懂,90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有點寂寞,有點痛,有點張揚,有點不知所措,有點需要安慰。那麼,點開它,有點美。

  老一輩的人不懂90后的我們,他們用惡劣的言語批判我們猖獗、無知、叛逆、濫情。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都是不同時代的產物,對於身邊的每樣事物,我們都無能為力。90后的我們是憂傷的,正如每個年代的你們都會憂傷,為這,為那,沒由來的憂傷,你們不懂90后我們的殤,正如白天不懂夜的黑,我們不懂你們的悲。

  “在這個憂傷而明媚的三月,我從我單薄的青春里打馬而過,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悲傷的文字,只有經歷過才能體會得到刻畫的艱辛,只有經歷過才會知道青春路上的波瀾起伏,而我們90后的殤又有誰能懂?

  “因為依賴一份只有我記得的回憶,我已經長大。長到可以勇敢的面對人間所有的風風雨雨。”當所有大人都在為金錢,名利,地位不停奔波時;當所有家長都因為加班,出差,應酬徹夜晚歸時;當所有人都匆匆而來又急急歸去時,你們可有那麼一剎那想到過我們呢?我們只渴望最簡單的相聚,可結果卻是我們連最基本的親情都那麼難以得到。90后的我們不是不懂事,我們無知是因為希望你們能夠親自教導我們,不讓彼此的距離愈來愈遠;我們叛逆是因為害怕你們安心而一心鑽入工作,對我們不聞不問不管不顧;我們濫情是因為排斥孤獨寂寞,只想找個人來好好陪伴自己。可是你們卻不懂,不懂我們心底那份最純真的渴盼。當你們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你們的一如既往,我們猖獗,無知,叛逆,濫情,所有的所有全部如火山般爆發,你們在這時出言批判我們,而這些的背後你們卻從未想過原因。90后的我們依賴的只是童年時你們的關懷,或許更少,我們長大了,可真的能獨自面對這風風雨雨嗎?你們忽略了我們的心,也拉開了彼此心的距離。

  “其實,人字的結構就是相互的支撐,只要你願意,誰都可以給誰幸福!”90后的我們的幸福在哪裡呢?是與朋友一起唱歌唱到嗓子沙啞,是獨自一人吃巧克力吃到牙疼,是同行結伴玩電腦玩到呵欠連天,是好友之間相擁痛哭流涕哭到兩眼紅紅,是情侶之間甜言蜜語說到詞窮無語,還是只是簡簡單單的與家人圍坐在一起吃一頓簡單的便飯呢?也許答案都在每個人的心中,我們願意,可是你們有時間嗎?抑或你們願意,而我們卻已經沒有那份心境了。就這樣,我們與你們之間的鴻溝越來越深,我們在家中喜歡關在自己的房間里不願與你們有過多的交流,而你們也開始慢慢習慣這種改變,久而久之也就視而不見了。

  “我還是相信,星星會說話,石頭會開花,穿過夏天的柵欄和冬天的風雪過後,你終會抵達。”我們仍懷有單純的夢想,我們還是相信每一個童話故事都會有一個完美的結局,每一片雪花背後都有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90后的我們依舊單純,依舊天真。

  “成長就是這樣,痛並快樂着。你得接受這個世界帶給你的所有傷害,然後無所畏懼的長大。”90后的我們漸漸習慣了我行我素,習慣了悲歡離合,習慣了喜樂憂愁,對於你們老一輩的不解和反對,我們依舊一意孤心,跟隨自己的心聲去追求我們的快樂,我們想要擺脫憂傷的枷鎖,掙脫殤的桎梏,我們走自己的路,不管你們如何評論90后,我們的瀟洒,我們的洒脫,我們的純真,不會因你們而改變,因為你們不懂,90后的我們!

  青春如酒,成長正酣。你們不懂,90后的我們,可是我們的青春仍在繼續,我們的熱情仍在燃燒,我們的憂傷依然存在,可我們無畏,因為有點寂寞,有點痛,有點張揚,有點不知所措,有點需要安慰。那麼,點開它,有點美!



你不懂,90后 標籤:90後作文 我是90後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90后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