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你不懂我,我不怪你。【上】2100字作文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壹.

  認識葉子,是在那年初秋,落葉即將凋零的時候。 

  那個時候,各種樹上的葉子已經逐漸泛黃,只有那在秋天盛開的楓葉和生命力極強的寒松還在悄然綻放着屬於他們的顏色。 

  中學的校園裡,來來往往的人絡繹不絕,飛鳥在天空中一遍遍的盤旋着、鳴叫着,帶着不舍以及哀傷慢慢地向南,漸行漸遠…… 

  我還是一個人,坐在校園的椅子上,還是一個人。也許,我本來就是寂寞的。 

  秋天,是悲傷的。歐陽修不是也在《秋聲賦》中說道:“其氣慘淡……其意蕭條,山川寂寥。”么? 

  甚至秋蟲的鳴唱,都看作是孤舟楚婦的哭泣,怨婦瑟琶的凄涼,低徊不斷而又愁腸百結的淺訴。那麼秋天對於人來說,還是悲傷的,特別,是對於寂寞的人……  

  『貳. 

  秋風蕭瑟,那不知道該說涼爽還是憂傷的秋風一遍遍的打着校園中的樹枝,那褐黃色的葉子在空中轉啊轉,又打了一個旋兒,終於落了下來,落在了我的掌心中…… 

  “悲落葉,落葉何日還。夙昔共根本,無復一相關……葉子!”看着掌心中一片小小的落葉,我默默的喃喃道。 

  “你是在叫我嗎?”一個扎着很可愛的辮子的小女生拍着我的肩問道。  “我..我沒有喊任何人啊!我不認識你,怎麼會叫..你呢?”我驚詫地說道。 

  “可是你剛才說葉子了。”她不停的眨巴着眼睛說。  “我是說沒錯。但是……難到你叫做葉子?!”我更加驚異了。 

  “答對咯。我姓‘葉’,單名一個‘子’字。”  “哦。真不好意思。我是在說這個。”我指着那片葉子說道。 

  “啊?……是這樣么?這片葉子挺漂亮的,送給我吧。” “呃…好啊。”說著我把葉子遞給了她。

  “謝謝,希望我們能再見!”她笑着說。 

  這個女生的話的確沒錯,仔細一看,那片葉子的確很漂亮。雖然已經泛黃,但是上面的脈絡似乎還是那麼的綠,清晰可見。黃色的中間又夾雜着幾點可愛的白色,最特別是他的形狀,不像葉子,但是又說不清到底像什麼。 

  有些事情,的確是說不清楚的……   

  『叄. 

  八一..八三班,就是這個了。我背着書包輕盈盈的走進了教室,想着說,找個位置坐下來。 

  “嘿,還記得我嗎?”好熟悉的聲音,又是她!“你就是那個葉子……” 

  “是呀,我們一起坐吧!”接着便不由分說的把握拉到了她旁邊那個座位。 

  我們好像都來得很早,教室里只有那寥寥的幾個人。雖說是秋天,可窗外的霧氣也很大,教室里的窗戶不知道被誰開的大大的,霧氣就像夏天裡的冷氣一樣吹到人們的臉上,頭髮不知道怎麼似乎濕了些。但是,卻仍舊沒有人去關。 

  那個名叫葉子的女生似乎有些冷了,還是她蹦蹦跳跳的跑去關上了敞開的窗戶。接着又蹦蹦跳跳的跑回了座位,嘰嘰咕咕的和我說起了話。 

  “誒,你叫什麼名字啊。我覺得我們很有緣分啊,我們一定可以做好朋友的,很好,對不對啊?”看着她天真的眼眸,我微微笑着說:“我叫做藍阡陌。是的,我想我們會成為好朋友。” 

  是的么。我真的能擁有好朋友么?眼前的這個活潑的女孩,真的會是我命中注定的最好的朋友么?我默默的問自己。 

  班上的同學一個接一個的來到了班上,看着他們,我覺得每個人心裡都藏着很多東西,很多…… 

  只是,我們都猜不透罷了。   

  『肆. 

  日子還是那麼的過着,我還是像從前一樣那麼的活着,只是在我的生命中多了一個女孩子,她已經不知在何時,變的對我是那麼的重要。 

  在她的面前,我想我才可以不用偽裝自己,不用掩飾自己,可以把我心中的痛苦於失落傾訴出來…… 

  在以前,我一直在那麼刻意的自己,我一直覺得我偽裝的是那麼的好,因為,除了她,再沒有人能夠看出我的掩飾。 

  曾經的曾經,我一直以為,偽裝是保護我自己的最好方式。可是她告訴我,不要把什麼事情都埋藏在心裡,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告訴她,我們是好朋友。 

  是的,我也一直把你當作好朋友,葉子。   

  『伍. 

  時間這個東西,就像人一樣,讓我們捉摸不透。他說快是那麼得快,說慢又是那麼的慢。

  我不知道究竟過了多少個時日,只知道彷彿就在轉眼間便即將臨近中招考試了。 

  我想對於每個中學生來說,中招考試都是很重要的。而我和葉子也一樣一次又一次的考試整天包圍着我們,使我們再也無法好好的呼吸。 

  可是即使這樣,我也是很輕鬆的,因為憑我的成績保送市一高是沒有問題的。可是,葉子就不同,雖然她學習也不錯,但是她卻要憑在最後的階段好好的衝刺,才最有可能和我一起上那個所有人都夢想進入的高中。 

  我一直都想着要去幫助葉子。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我也希望我們可以以一起去上那個高中。有時候,我甚至希望那個被保送的是她而不是我。 

  雖然說,葉子她不介意……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上】 標籤:我不怪你作文 你不懂我作文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作文 不懂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