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其實你不懂我的心1700字作文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要去哪裡呢?”早已猜到您會這樣問我了,不過我也有所準備,便回答: 

  “出去玩唄!” 

  “今天太陽從西邊出來啦?!向來‘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人也會說‘出去’?我的耳朵沒問題吧?” 

  “沒啊!” 

  “老實說,出去幹嘛?” 

  我低下了頭,沉默不語,您便問:“是不是去送信啊?” 

  我抬起頭,望着您,您看出了我的疑惑,便說:“前幾天剛收到信,怎麼可能會不趁着周末去回信呢?” 

  我知道沒什麼好隱藏了,謊言在您的面前永遠不能成功。我把信拿給了您,您沒有把信拆開,只是看着,或許您在沉思。過了好久,您對我說: 

  “聽我的話,不要和他們來往了,你現在有現在所要做的事,即使是將來,他們也不會有什麼用的,他們只不過是‘過去式’罷了,而過去了的,你可以銘記,但不應該沉迷。如果沉迷於過去,你就會忘記了現在。你懂嗎?” 

  我又低着頭,“把頭抬起來,看着我的眼睛!”您用命令的口吻對我說。 

  “我不懂!”我低着頭回答。然後抬起頭說:“我也不會忘記現在,我知道我現在所要做的是什麼,即使是將來?誰又能預知未來呢?” 

  您沒有說話,我回到了書房,靠在椅子上,望着那些書,我其實懂您的意思,我也知道您為什麼不讓我和他們來往。可是,我真的做不到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割捨掉過去,請您原諒,也請您能理解。我傻傻地坐在椅子上,又開始想“過去”;而您則坐在沙發上,我知道您在思考。過了好久,您把我叫了出去,把信還給了我,說:“去寄吧。”我先是一愣,不過您沒有說話。我跑出了家門,奔向了郵局,把信遞進了郵箱,我笑了。回來的時候,先是笑的,可到最後,我又笑不出來了。我感覺,我很對不起您,我沒有照您的意思去做,而您懂我的想法,才改變您的做法。此時,我感覺我是多麼的不孝啊!可我又是怎麼了?為什麼會明明懂您的意思,卻還是違背了?如果說您懂我的想法,可您又並不是真正地懂,您只是明白我的心情,不想讓我難過,而我真正的想法,您並不明白! 

  後來,我變得比以前更乖,不惹您生氣。您不懂我的心,我並不怪您,因為您不是我。但我不能做“不孝女”,所有的“乖”就當是我違背您意思的補償吧! 

  現在,我上初中了,有同學說我“不合群”也不愛講話,問我在這個班有沒有以前的同班同學,我搖了搖頭,她們表示同情,不過,我並不需要同情! 

  說實話,剛開始,的確是很難適應突然與好朋友分開的事實,或許也的確有一點“沉迷”。不過,隨着時間的流逝,我開始學會了遺忘,而我也變得不愛與人相處了。確切地說,過去,我是班裡最活潑的“男生”;現在,是班裡最安靜的女生,我變得沉默寡言了。不過,我不知道該怎麼和現在班裡的同學相處,女生總是一堆一推的——這一堆談論電視,比如說“快樂大本營”什麼明星之類的。打從近視突破四百度以後,我都不怎麼看電視了,叫我怎麼和她們談論呢?那一堆談論愛情,比如說誰誰誰和誰誰誰分了,什麼哪個班的哪個男生很帥啊之類的。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到她們那一堆去的,“花痴”,在我看來,比“精神病”還“神經”! 若和男生相處,避免不了他人的閑話。而童年時那操場上跑來跑去,跳來跳去的身影已經消失了,再也看不到了…… 

  上學期,一直安靜到學期結束,不過這學期好多了。雖然現在有朋友,但沒有過去的那麼好。我也知道,不是現在的不好,只是過去的太好。而一個人要想忘記過去,那麼他(她)現在所擁有的就必須比過去的還好,這樣才有可能。可我呢?只能怪我曾經擁有過的太過美好,使我無法忘卻!我知道,您所犯的一個又一個錯誤的理解,所做的一件又一件正確的事情,都只是因為您愛我,我懂,而我唯一能表達“懂”就只有那六個字——“對不起,請原諒!”原諒我至今也沒有與他們一刀兩斷——對不起,我真的做不到啊! 

  您以為我是捨不得過去的好朋友,以為我需要一個知心的好朋友,然而,您錯了。我真正捨不得的是過去的那份友誼,那段回憶,我真正需要的是一份新的友誼,一段新的記憶。表面上,兩者似乎是一樣的,但真正的對比起來,並不一樣——前者,是人物;後者,是生活。其實,我也並不想沉迷於過去,只可惜,現實得不到的,也只能在幻想中實現……我只想說: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標籤:其實你不懂我的心作文 其實你不懂作文 你不懂我作文 不懂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