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的蘋果?700字作文

愛的蘋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是一個青青的蘋果,躺在飛馳的汽車的門邊。 

  只要輕輕地一碰,它就會跌落到柏油路上,它正處於危險的邊緣地帶。 

  我坐在車上,注視着那個蘋果。生怕它一下子滾落下去。它的旁邊站着胖胖的售票員小夥子。他無所畏懼地站在打開的車門邊上,蘋果就在他的腳邊。他似乎根本就沒有注意到。他正目不轉睛掃視着車外來來往往的人群。 

  那個蘋果的主人就坐在我的身邊——一個看上去大約十二三歲的小男孩。他不時瞟向那個掉在地上的蘋果,靦腆地。但他並沒有去撿那隻處在危險中的蘋果,也許是車開得太快,也許是他覺得不好意思——這年頭,誰會對一個小小的蘋果太在意呢?車上的其他人也都沒有去撿,當然也包括我。當時我想,蘋果的主人都不去撿,我去撿,然後交給主人,這是什麼意思?去撿了,放在自家的口袋裡,更會招來怎樣的眼神?我依然沒有動身,心頭卻有點不安。 

  “各人自掃門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就連撿起一個蘋果這樣的舉手之勞也不屑或不敢,是什麼樣的難言的苦衷和無形的障礙讓我們少了幾份熱情,多了幾份遲鈍? 

  突然車子“嘎”地一聲停了下來,到站了。我下了車,走到車門邊,蘋果呢,怎麼不見了?我確信我沒有把他踢下車去,那是誰踢的呢?或者是誰把它撿起來了呢?我疑惑地下了車,心裡極不舒服。 

  我想起了馮驥才先生的這樣一段話:“在世界的喧囂和紛擾中,我們常常忘掉了自己的心靈。也許,現代社會太多艱難也太多誘惑,太多障礙也太多機遇,太多失落也太多興奮,我們被擁塞其間,不得喘息;那些功名利祿,榮辱得失,是非利害都是牽動我們的繩子。就這樣,終日渾渾噩噩或興緻勃勃地忙碌不停,哪裡還會顧及無形的存在於我們身旁的每一個心靈?” 

  我走着,歪歪斜斜地走着,覺得自己正走在邊緣地帶……

愛的蘋果? 標籤:愛的蘋果作文 好吃的蘋果作文 家鄉的蘋果梨作文 被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