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被上帝多咬了一口的蘋果1400字作文

被上帝多咬了一口的蘋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但就算是上帝,也有偏心的時候,他有時也會想:瞧!這個蘋果多麼誘人,一定很好吃吧!就這樣,他就多咬了一口那個蘋果。

  在我的身邊,就有這樣一個被上帝多咬了一口的“蘋果”。他叫王子正,他有一個小名叫陽光,他媽媽在給他去這個名字的時候,就是希望,他可以像別的孩子那樣陽光。一雙濃眉大眼,烏黑的頭髮,扁扁的鼻子和一張水潤潤的小嘴,“組裝”成了一張清秀的臉,這個帥氣的小男孩,在剛生下來的那一瞬間,似乎上帝不願意讓他來到這個人世,就把他用勁拉扯了一下,可是沒有想到,就是上帝的這個不舍,給這個清秀的男孩帶來了厄運。

  陽光剛生下來沒幾天,就被檢查出他患有先天性血友病,這是一種由於血液中某些凝血因子的缺乏而導致患者產生嚴重凝血障礙的遺傳性出血性疾病。其出血特點為:①緩慢持續滲血;②多發生於輕微創傷之後;③出血部位廣泛,常反覆發生,可形成血腫,並節變形,嚴重的時候會顱內出血。為防止這些後果,他媽媽只能讓他在輪椅上度過他的童年。每當看到他的媽媽吃力的背他上下樓,我的心就像被鞭子抽打着那樣痛。

  命遠多舛,小陽光的爸爸拋棄了他們母子兩,重新組建了家庭。陽光每天必須輸上一種叫做“凝血散”的藥物才可以正常活動,可是這種“凝血散”特別貴,一瓶要好幾百元,這讓這個剛破碎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小陽光的媽媽到處借錢為陽光買葯,日子過得非常緊。好在,陽光的爸爸每個月還是會支付他們一部分醫藥費。更讓人欣慰的是,陽光似乎懂得媽媽賺錢的辛苦,所以從小到大特別懂事。

  後來陽光的小名改成了“狗狗”,因為老一輩的人說,只有小名起的難聽了,孩子才好養活。但是我們還是願意叫他陽光,因為,他是個陽光的男孩子。

  轉眼間,陽光九歲了,卻還沒有上過幼兒園和小學,因為血友病患者不能磕碰,如果不小心磕住了,會讓關節或者別的地方集起膿包,所以哪一家學校都不敢要他。陽光的媽媽只好自己給陽光上課,陽光特別聰明,知識水平已達到小學四年級的水平了。

  上帝似乎特別不滿意這個“美麗的蘋果”脫離他的懷抱,災難再一次降臨到這個不幸的家庭,陽光的爸爸不幸患上了“淋巴癌”,聽醫生說,陽光的爸爸活不長了,這個厄運傳到了陽光的耳朵里,他非常的傷心,他並沒有因為他的爸爸重新組建家庭而痛恨他的爸爸,反而更愛他的爸爸了。

  陽光在艱難的生活環境下再慢慢的成長,他變得越來越懂事,他並沒有因為血友病是個不可醫治的疾病而自暴自棄,相反,他變得比別的同齡孩子懂事,也比他們聰明用功,陽光曾經告訴我說:“姐姐,我長大要當一個建築設計師,我要向別人證明,我陽光是世界上最陽光的人!我是最能幹的人!”

  陽光還是一個特別有耐心的人,有一次,他在玩拼城堡,這種遊戲需要把好多種零件拼到一起組成城堡,他剛拼到一半,不小心把城堡弄倒了,沒辦法,他又重頭開始,拼啊拼,可是就當快要把最後一個零件組裝起來的時候,那城堡似乎在和他作對,再一次傾倒在那柔軟的大床上,我在一旁靜靜地觀察,我以為他要放棄了,但出乎意料的是,他並沒有氣餒,而是把一堆零件有條理的放在一邊,總結前兩次的教訓,放在了一個木板上繼續第三次的嘗試,這一次,城堡終於展現在了我們的面前,陽光的臉上浮現出一絲微笑。

  上帝似乎也被這個蘋果所感動了,他很後悔當初他多咬了這個蘋果一口,但他又能挽回什麼呢,上帝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保佑這個小男孩可以風光地走完他的人生路……

  古交十二小六年級:賈茗涵



被上帝多咬了一口的蘋果 標籤:被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 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 好吃的蘋果作文 家鄉的蘋果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