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飛向新世界1000字作文

飛向新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飛向新世界“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 ——題記

  海納百川,萬水千山,日月日復一日地東升西落,地球規律地運轉着,春夏秋冬都服從世界的規則,我們永遠活在這世界,我們無法逃出這世界,我渴望着新世界。

  倒不如說,這世界是個牢籠,我是牢籠中的一粒灰塵,只得隨波逐流。有人說,這個世界很精彩,只是你不曾去發現。可,地球是圓的啊?即便我走到天荒地老,我還是在地球上,我依然在原點。即便這個世界千變萬化,但,冥冥之中,世界是被某些事物所掌控着的,逃不出的,永遠會是那些變化,變化也是有規律的,不是嗎?噢!倒不如說是輪迴吧。看看這個世界:永遠是白晝和黑夜,太陽一下西山了,月亮就隨着升起來,公雞一打鳴,月亮就得同我們告別了,然後又和太陽相見;永遠是春夏秋冬,春去夏來,夏去秋來,秋去冬來,冬天一走,便又是春了,而萬物也隨着四季,一同陷入輪迴的漩渦。

  你看,是吧?每天都是如此,永遠都在輪迴着,那你說,每天都是這麼枯燥,每天都重複的做着同樣的事情,我們享受着生活帶來的不同滋味,卻也只能依靠着它生活。我們恐懼死亡,但怎麼不說,我們是被這五情六欲所控制住了呢?

  正因如此,也許我可以說,人類在某些方面,甚至是不如畜生的吧。那些野獸們,雖也受着世界的掌控,但它們純粹地活在這世上,僅是為了活而活,即使它們血腥無比,毫無我們人類眼中的美,但他們仍是可敬的。在一次次地覓食和殺戮中,都流淌着這世間最純樸的親情和愛意,這是最純凈的,無比得乾淨,原始動物之間的殘忍殺戮和流淌着的腥紅血液的邪穢,都無法蓋住它,而在人間中的真正的親情和真摯的愛卻是少之又少,那些虛假的真情,所擁有的人,不過是受了五情六欲的控制,失去了自我,而成為了畜生不如的蟲蛆般的慾望的奴僕。

  這個世界不精彩,誕生了太多的慾望,我們沒法像畜生般乾淨,終是控制不了自己,結果逐漸被慾望所侵蝕,也成了慾望的奴僕。所以我渴望新世界啊,這個世界真的太混亂、太髒了,綠樹紅花都蓋不住它的醜陋。

  我羨慕天上的飛鳥,它們純潔無瑕的羽毛,在翅膀的揮動中撒向人間,掉在了我這位幸運兒的頭上。它們脫離了大地,自由地飛上了天空。脫離了邪穢,使它們的心靈如它們的羽毛一般潔白,卻仍然沒有失去本有的世上最純凈的東西,它們不是慾望的奴僕,終不受慾望的控制。它們揮動着翅膀,一切的慾望,一切的邪穢,一切不該在新世界存在的東西,見了它們身上的光芒,都得害怕地跑得遠遠的。這時,飛鳥們環遊着的,就正是新世界了。美得妙不可喻。



飛向新世界 標籤:新世界作文 美麗新世界作文 新世紀作文 新世紀廣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