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個人無法生存800字作文

一個人無法生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曾看過一則故事。

  一顆高傲的橡樹認為,天地給了他最健壯的身軀,他便瞧不起公園其他樹木了,他嫌棄醜陋的葉子,枯萎得之苦澀的果,於是讓人們把它們全砍了,只剩它一棵樹在陽光下照耀她,高傲的挺着他也越來越茂,越來越粗,他十分滿意的向人們炫耀,瞧我多漂亮。

  。 可是一天颳起了大風,猛烈的吹直向橡樹,若是從前有其他樹,與它並肩抗風,但現在只有他一棵樹,它在茂盛的葉子也被吹的稀稀拉拉,再粗的枝幹也在一節一節的破裂,他感到鑽心的疼,最後他痛苦的倒在地上。

  像樹沒了,其他朋友的幫助,便自己再強大,最終依然倒下,而人沒了他人的協助,即便他精神自百倍,完美無比,也難以出眾。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離開故鄉去北上廣深那些地方人才遍地是,競爭又如此殘酷,很難出類拔萃,但那裡有機會,有發展的空間,有伯樂一個人,只有在圈子裡才能引起別人的關注,在群星中做一顆默默奉獻的小星辰也好,總有一天,他會被人們發現。

  為什麼班級會建立小組,這是因為小組成員間的互幫互助,才能促進雙方的進步,既是學習上競爭的對手,又是共同前進的好朋友,有競爭才有壓力,有壓力才會有成功,有成功才會有動力,只有見識了,比自己更淵博,更能幹的人才會謙遜謙卑,繼而認識自己的不足,朝着目標不斷完善,改變自己,成為一個優秀傑出的人,獨孤求敗為何要求敗?因為他要找到自己比自己更厲害,武功高強的人,他並不是認為那個能遮擋自己的名譽,而是互相切磋琢磨,兩人都得到利益成為朋友,這才是一個真正的成功者,該有的風度。

  在人生中,我們往往埋怨別人,遮掩了你的光輝,但正是這樣,我們才不會高估自己,慢慢學會在競爭中找到生存的方法,天空是如此遼闊,或許我們只是漫天飄散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也許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但一滴水只有注入大海才永不幹科,一縷陽光只有融入陽光,才永不黑暗。

  而我們應投入團隊,只有人流聚集的地方,你的存在才會有意義,你這塊金子才會熠熠生輝。



一個人無法生存 標籤:無法忘記作文 無法挽回作文 無法釋懷作文 無法忘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