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樂觀使人無比美麗600字作文

樂觀使人無比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伏契克說過," 我們曾經為歡樂而鬥爭,我們將要為歡樂而死。因此,悲哀永遠不要同我們的名字連在一起。"這句話一直被我視為經典。是啊,人要活在樂觀和希望之中。若是人為了一些小事就委靡不振、充滿憂鬱,那還有何用處。 

  有個哲理故事影響了許多的人。 

  一位父親欲對一對雙胞胎作“性格改造”,其中的一個過於樂觀,一個過於悲觀。一天,他給悲觀的孩子買了許許多多色澤艷麗的玩具,而把樂觀的孩子帶進堆滿馬糞的車房裡。過了一天後,父親先去看悲觀的孩子,發現他已泣不成聲,便問他為什麼不玩這些玩具。他說:“玩了就會壞的。” 

  父親嘆了口氣,又來到車房,發現樂觀的兒子正在興高采烈地在馬糞中淘着什麼。 

  他高興地對父親說:“爸爸,這堆馬糞里一定有隻小馬。” 

  …… 

  這個故事使我一下子明白了樂觀者和悲觀者的區別:樂觀者看到的是機會,是希望,而悲觀者看到的是失敗,是危難。正如樂觀者看到半杯水,會說:“太好了,還有半杯水。”而悲觀者看到半杯水會說:“糟糕了,只有半杯水了。”當烏雲布滿天空之時,悲觀的人看到的是“黑雲壓城城欲摧”,樂觀的人看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鱗開”。 樂觀者的天是彩的,悲觀者的天是黑的。這正是悲觀和樂觀的天壤之別。 

  樂觀是坦然、是自信、是崛起、是不屈、是從容。誰擁有了樂觀,誰就擁有了透視人生的眼睛;誰擁有了樂觀,誰就擁有了奮進的力量。樂觀使人無比美麗!我要在我的人生篇章中鐫刻出“樂觀”。 (指導老師:潘波)

樂觀使人無比美麗 標籤:驕傲使人落後作文 樂觀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 比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