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月亮的味道700字作文

月亮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時,總有一個夢想,點亮我心靈的燈,讓它長明。——題記

  清幽的月光,如流水般,淌在我的心中,靜靜的流淌着,不知挽起我多少童年的回憶……

  閑暇時,媽媽曾對我說過,兩歲時的一個晚上,媽媽和我一同望着靜謐的夜空,我用帶着濃濃稚氣的聲音問媽媽:“媽媽,媽媽,您說,月亮是什麼味道的呢?”媽媽微笑着對我說:“你去嘗嘗不就知道了嗎?”“嗯……甜甜的,酸酸的,像橙汁。”我認真的呷呷嘴,努力的推敲一番,最終告訴媽媽。後來媽媽說,當時她實在想不出月亮是什麼味道。媽媽感慨,也許大人們只知道五香味、糖醋排骨味、鮑魚味……如此高深的問題,只能留給孩子了。

  五歲的我充滿幻想,看了“神六”升空的報道后,曾堅定的在父母面前說,將來要當宇航員,到月球上親自嘗一嘗月亮,並堅定的認為,月亮像是個大糖塊,一定很甜,要不然就不可能是黃顏色的了,我天真的想道。

  剛上小學的我,曾在美術課上認真的畫了一幅畫,也是我第一幅畫,畫中的月亮用淡黃色的蠟筆豐滿的塗了一層。我拿着畫,鄭重的對媽媽說:“長大后,我一定送您一個香甜的大月亮,咱們一起吃!”我的聲音雖稚氣未消,但鏗鏘有力。

  月亮變圓,又消瘦下去。我在慢慢長大。

  初中的我,面對這個星月夜。媽媽突然問我,月亮是什麼味道?我頓時語塞,倏忽間,我發現我再也嘗不出那月亮的味道,屬於童年的味道;倏忽間,我發現,我的童年竟如此脆弱,如月光,如柳絮,微風一吹,便不知飄到何處了……

  月亮,如一杯奶昔,雖然這一杯並不多,卻盛滿了我整個童年,使我回味無窮……

  河北滄州滄州市第十四中學初一:戴智健

  



月亮的味道 標籤:月亮的故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