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月亮下的秘密1300字作文

月亮下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月彎彎,牙兒亮,滿圓是中秋佳節,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有機會和家人一起賞月吃月餅的,因為世界上總有一些無法如願的遺憾。

  蕭悅就是一個可憐的女孩子,她本來就工作繁忙再加上薪水不高就只好在節假日里打短工去當兼職員,這天里,本身不算太冷可孤身一人的蕭悅就是覺得秋風凄涼寒冷蕭瑟,她用來賣東西的計數器正在計算着一天所得,她的貨物堆積如山批發卻未賣完,這些衣裳本就是上一季的流行產物現在又不暢銷了。她有些垂頭喪氣的想不幹,可又不捨得放手。於是想着家裡的事,其實她家算得上富裕,父親是商人賣衣裳母親也做買賣珠寶,她上有一個哥哥下有一位妹妹都還可以,可是自從他們長大以後就變了,突然之間得罪了權貴被堵塞了商路,母親也重病在床了,她的父親本就不太老實為人貪心不足所以很快就被擠出了商業圈子,於是就這樣三兄妹弟弟開始分家產,她每每回去就被催婚嫁人……為老天爺的不公唉聲嘆氣以後她獨自走在人來人往的交接十字路口,看到綠燈閃爍定格了的時候行走上了斑馬線道過對面去打算吃點宵夜。但她毫不知情自己被幾個五大三粗又高又壯的人跟蹤了……

  當她吃完飯發現已經十一點半了才準備回去,她正徐徐漫步地走着突然發現背後一陣陰冷,便見自己的影子在前面被身後的燈光照出還有幾個黑影,她剛一回頭,這些人就包圍了她,他們各個穿着黑白相間的衣服滿身煙酒氣味,有一兩個人還帶着兩根棍棒,臉上有一道傷疤又可怕又猙獰。其中一個為首的人上前笑說:“別怕!把錢全部都交出來就不會怎麼樣,但你要是敢耍花招……就別怪我們兄弟不留情面了。”她自然清楚錢財比不上命重要,身外之物怎麼能抵得上身心生命的安危?!於是哆嗦着道:“好……好!給,你!那,都在包里了……”於是呢,挎包里的工資卡和身份證以及一些隨身物品都交給了搶劫的人,她的手機卻早放在兜裡面根本不能從外面看不見。這些人拿了東西清點以後又拖拽着她到了一個死胡同里還嘀咕了說什麼,然後她便見其中一個人竟然拿着匕首要殺自己!原來,他們根本不打算放過見過他們樣子的人只不過是欺騙她交錢罷了,她暗暗哭想:這輩子的確太苦了,又是煩惱憂愁多不斷的,還費心費力不討好,成天逼着自己做不愛做的事情,若是死了后能夠解脫是不是也算完滿地結束了?正這麼自哀時突然之間,只聽見幾聲警車鳴笛聲音響了起來,滴滴嘀嘀~的然後變便來了警察救了自己,她蒙圈地想自己的手機好像沒有自動報警功能呀……雖然一直不理解為什麼但沒死就是萬幸,看來老天爺也不是很不近人情嘛,至少沒有讓自己苦不堪言地默默死去。

  她回到公寓樓見自己的手機竟然有許多條哥哥的未接電話便連忙回撥過去,因為哥哥對她還是不錯的雖然也是急着讓她出嫁找婆家過日子可又體諒她在外打工的難處便也少提這個事情。因此,她以為哥哥才是個關心自己的人。她打過去后才知曉是媽媽接着哥哥的電話打給自己想要讓她今年回家過年可又怕她推辭便親自出面勸說,打了半天沒人接便認定出事了讓哥哥定位了手機位置發給警察局去報警救人,哥哥酸溜溜的說媽媽不愛他更疼你氣的要哄哄,她那一些愁苦煩悶鬱結什麼的一時之間竟然全都不見了只想要好好和家人敘舊,恨不得飛撲母親的懷抱在她眼裡全是自己。

  原來,月光之下,同樣有着秘密,那就是心意相通的傳遞,愛的偉大曆程,以及共同思念想着家人在一起。



月亮下的秘密 標籤:童年的秘密作文 冬天的秘密作文 自己的秘密作文 心裡的秘密作文